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NBA: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战地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07:55 体育周报

  在4月27日开拓者86比82击败森林狼之前,“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应《俄勒冈人》之约,写了篇“战地日记” ,详细介绍了他在赛前的准备活动。

  8点30分起床后,我简单浏览了一下报纸,看看外面对我们的评价。然后把电视频道转到“体育焦点”,消磨到9 点或9点半再吃些早点。这是我最为典型的“金色的早晨”。球队的训练定在上午11点钟,训练之前要和新闻媒体进行短暂 的会谈,所以我必须早点赶到玫瑰花园篮球馆,因为训练前我要放松一下。

  中午训练后,我驱车直奔奥斯维戈湖,我的家就在那儿。因为有重要的比赛,今天的活动安排与平常稍有不同,我们 比平时多训练了30分钟。下午6点钟之前我们是不会去篮球馆的,我也可以趁机吃点东西——4点钟之后我什么也吃不下。 我的意思是说,如果这之前不吃东西的话,我就只好挨饿到比赛结束。还好,我还从来没有错过晚餐,但我要指出,前段时间 我的胃出了点问题,总是不想吃东西,每晚都是饿着肚子打完比赛的。

  如果比赛结束后实在饿得不行了,我就赶紧去找东西吃。如果觉得还挺得住,就会在球馆再呆一两个小时。我最爱吃 通心粉,如果再加上少量的鸡肉,味道更棒了。有时候我到外面订餐,有时候就请人到家里做,其实我的烹调手艺很不错,只 是平时太疲劳了,懒得动手。我和你们一样,工作疲劳时什么也不想做。

  有比赛的日子,我整个下午都呆在家里睡大觉。如果能入睡,当然好好享受一下通;但如果没有睡意也不要紧,因为 主要是让双腿能足够地松驰。

  运动员在晚上7点钟进场。我希望在下午4点半钟之前赶到球馆,但直到5点钟我才离家,尽管这样,5点半钟到达 玫瑰花园时,多数球迷和球员还没有到场。早到球馆的好处是,可以少受外界的干扰,避免每个人都喊你的名字,让你给他们 签名或是交谈,从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投篮练习上。

  现在,我开始做赛前的准备活动了。和我同时到达球馆的还有加里.格兰特、杰梅.托马斯,我们3个人在一起练习 投篮,有空的时候,我还为加里扎辫子。现在你们该知道他那漂亮的头发是从哪儿来的吧,不信你们问问他,他现在正坐在旁 边呢。玩笑归玩笑,我对加里还是佩服有加,他是名真正的苦力球员,在球场上和其他的小伙子打得一样好。

  训练时我做得最多的是投篮练习。在不同的点投球,在每个点上大量投球,还要练习低手抛球,比赛中我常常将球一 抛就进了,你们不要吃惊,这不是运气,而是平时辛苦训练的结果。罚球也是练习的重要内容。完毕之后,我就去球员休息室 。我喜欢张驰有度,不要练得太辛苦,太紧张,也不能太放松。

  看到了比赛时我的飞翔动作吗?赛前神经没紧张起来没什么,特别是在季后赛,千万不能太紧张。

  比赛完了,我还得吃东西呢。还记得我刚才的话吗,今晚我又饿着肚子打球了。我都快饿死了,特别是在赢了球之后 ,通心粉加鸡肉的味道更香。刘勇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越打越变态
相关报道:NBA:湖人众将忙里偷闲
相关报道:4月30日NBA季后赛个人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NBA:4月30日“梦四队”成员赛场表现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队皮彭欲领军3-0终结森林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