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敖东:廉胜必正式出任吉林敖东队主教练(4.27)

车祸事件跟踪报道四 曲乐恒车祸重伤前前后后(4.27)

春兰杯明天在沪落子 中国新锐挑战世界(4.27)

甲A前瞻:红塔高原继连胜 隆鑫洋枪难发威(4.27)

桑特拉奇维持男人尊严 俱乐部等待真诚对话(4.27)



NBA湖人视点:该收手时就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9日 10:45 体育参考

  “真正的比赛从季后赛开始!”菲尔-杰克逊的这句名言高度的说明了NBA的真谛。菲尔也正是运用这一哲理捧得 了几座总冠军奖杯,成为NBA最优秀的教练之一。

  湖人队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多少有点风头太劲,菲尔原打算赢上50场排在西部第四就可以了。可是湖人的状态出 得有些早:自去年12月以来,先后取得16连胜、19连胜、11连胜三个优异战绩。这固然有利于巩固球队在季后赛的主 场优势,树立并提高球员的自信心。但是打得太顺未见得是好事,一个球队的巅峰期应该出现季后赛的后几轮中。菲帅现在要 做的一件事就是给球队压压“火”。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猎人的枪也最爱打出头的鸟。’98年法国世界杯为什么赛前被看好的“豪华巨轮”巴西 队没有打败法国队而夺得世界杯冠军,其中与状态出得太早有着很大的关系。

  常规赛最后一次和马刺交手,许多媒体把它炒为总决赛的提前预演,然而菲尔却在最后一战第四节让奥尼尔坐在 了板凳上,湖人队也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把胜果拱手让给了马刺。高,实在是高!高明之处在于故意示弱,造成对方轻敌。 因为马刺是常规赛惟一对湖人胜多负少的球队;另外也刺激全队的上进心,对于湖人这样一支无敌之师,输球带来的帮助远胜 过赢球。

  季后赛第一轮对于湖人来说是决战马刺前的一次演习。对手过于孱弱不仅达不到练兵的目的,反而容易使球员对 恶战缺乏应变的能力。就对手而言,国王这块骨头显然要比超音速难啃得多。选择国王一是可以使队员保持适度的紧张状态, 二是国王犀利的进攻正好可以历练球队的防守能力,而防守在季候赛中的作用又是极其重要的。在季候赛第一场比赛中,湖人 以117比107战胜国王,不仅验证了湖人的防守能力,因为国王队是联盟中最崇尚进攻的队伍;同时也证明了奥尼尔的状 态依旧神勇。

  不过菲帅还应该注意雪藏奥尼尔。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现在正在赌博,雪藏邓肯。常规赛奥尼尔上场有些多了, 大腿腹股沟、左脚踝关节都受了点小伤,腹肌的老伤也颇让人担心。虽然季候赛前奥尼尔休息了几场比赛,但这远远不够。因 为奥尼尔的健康与状态是湖人能否拿下总冠军的关键。没有了奥尼尔,湖人的“铁三角”在马刺队的两座大山面前就变成了一 堆破铜烂铁。

  金蛇郎君的金蛇剑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的,因为它是用来致敌人于死地的武器,致命的武器不能经常给人看,看 的多了就不灵了!围棋的十几目取胜不一定是好棋,但赢一目半目肯定没有人说它不精彩!所以菲帅,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 手时也要收手!邱江剑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克罗希尔让大鸟失望
相关报道:NBA:将派队角逐亚洲职业篮球联赛
相关报道:NBA:里弗斯击败杰达逊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首轮角力老将称雄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首轮经典场次回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