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NBA湖人专栏:“湖人秀”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3:49 球报

  整个80年代,是NBA球迷最幸福的年代。只要湖人队一出场,电视收视率就激增,它是独一无二的“表演秀”时 代,这个时代当然属于湖人。本赛季季后赛第一场,湖人117:107击败了国王,望着近年来这一罕见出现的季后赛高分 ,老一点的NBA球迷情不自禁:“湖人秀”又回来了。

  也许只有国王才能“配合”湖人完成这一高分了。国王高举“跑动篮球”的大旗,玩的是拼命的心跳,他们在场上几 乎是不间断的奔跑,技术动作在奔跑中完成,仿佛高山流水。从韦伯、威廉姆斯到以乔?巴里为首的“板凳大盗”,国王上下 不跑动毋宁死,平生最厌恶拖拉冗长的阵地进攻,全场进攻不惊人誓不休。

  如果不是韦伯因为陷入到犯规麻烦,第四节绝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这场比赛的对抗会更好看,比分也会更高。当 然,杰克逊为此感到幸运:“韦伯上半场对我们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幸运的是,他被犯规问题所困扰。”上半场,韦伯得了 全场28分中的20分。

  韦伯再“秀”,能“秀”得过奥尼尔吗?奥尼尔全场33投21中,罚球5罚4中,仅仅有两次失误,得了46分— —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对此表情复杂,其中90%是茫然无措。“两个人夹击他没用,三个人夹击他 还是没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办法来阻止他。我只能告诉我的球员,到了星期四第二场比赛,我们会好起来的。”阿德尔曼确 实没有办法,只好采用精神胜利法。

  国王打湖人,确实机会不多,但如果一味围绕如何看死奥尼尔打,恐怕就更无生机。因此,一些媒体提出,国王干脆 就用一个人防守奥尼尔,对其他人如布莱恩特和莱斯重点看防,毕竟防守后者的难度低于前者。甚至,有人提出,国王干脆就 自顾自地打他们的“跑动篮球”得了,反而没有牵制,更容易发挥。去年湖人对马刺的季后赛就是一面“镜子”,湖人一心想 的就是如何防死邓肯,结果邓肯照旧在最后两场比赛力取70分。

  杰克逊是不怕国王的,他甚至“刺激”国王队:我希望我们下面的比赛遭到对手的顽强对抗,遇到一些麻烦,这样我 们才能经受住真正的考验,有利于我们下面的比赛。张凹凹


相关报道:NBA:胜败本非平常事
相关报道:NBA英雄难敌伤病魔
相关报道:论NBA新生代的落马
相关报道:NBA:希尔脚踝受伤 无法继续参加季后赛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湖人队]杰克逊开始戴钻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