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论NBA新生代的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2:28 中国体育报

  以卡特、加内特等人为首的"X一代",也称"未知一代"真的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先前还是意气风发,仿佛 已经完全从老一辈手中接过了熊熊燃烧的火炬,正大踏步地迈向新世纪,开创新纪元。转眼却摔了大跟头,灰头土脸。这也许 就是"未知一代"的特点。

  形似"飞人"神不似

  一向以擅长进攻闻名的卡特在常规赛平均每场25.7分,列全联盟第4位。进入NBA两年以来风风火火的卡 特居然在23日与尼克斯队首轮的第一场交锋落成了别人的笑柄,而这一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季后赛。

  面对斯普雷维尔的紧逼防守,卡特被堵在了外围。在真正考验他外围投篮能力的时候,卡特却屡屡将球射飞,竟 然头12次投篮全部射失。卡特在前三节比赛中只得了6分,整场出战37分钟,20投只有3中。卡特在首战中几乎没有靠 近篮筐表演他扣篮绝技的机会,上半场8次投篮无一命中,直到第二节剩7分20秒时,他靠几次罚球才总算摆脱了得分栏里 为零的尴尬。第三节卡特仍然一败涂地,除了命中4次罚球,他的4次投篮全部偏飞。离整场比赛结束还差10分42秒时, 卡特第一次投篮得分,这已是他第13次出手。35秒之后,他一次跳投命中,猛龙68比71落后,2分22秒时,卡特命 中他本场比赛唯一的3分球,双方战平。之后他的最后3投无一命中,其中包括他在三秒区将一个典型的乔丹式双手反投投篮 射失,而猛龙队数次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也就这样变成了泡影。赛后,尼克斯队教练范甘迪说:"我们的防守非常好,但是我认 为,卡特今天射失了很多球,而这些球他通常都是能够中的。"

  本赛季是卡特跨入NBA的第二年,由于他花哨的动作和飞身灌篮的姿态而使猛龙队常规赛时频频在NBA电视 台露脸,出尽风头,而他又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以令人匪夷所思的扣篮动作赢得了裁判的3个满分,最终捧走扣篮大赛的冠军 杯。卡特成为NBA"造星工程"极力推出的新世纪品牌,称他为"乔丹二世"等等,并且尽可能地将猛龙与尼克斯的赛程安 排拖到13天,就为连续两个星期天电视可以转播卡特的比赛。

  有人扶只是外部因素,关键还得靠自己的实力。但卡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季后赛经历却让人感动,也在他的人 生履历里写上了一笔,虽然并不是那么光彩。

  季后赛的确严酷,首战落马的名将不止卡特一个,还有NBA里最年轻的大款加内特,他也是未知一代的代表人 物之一。

  同是天涯沦落人

  与卡特同一天,森林狼的对手是开拓者。卡特"栽"在斯普雷维尔手里,加内特则是"栽"在华莱士手里。加内 特虽然打出"3双":1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但含金量已是大打折扣,与常规赛相比,得分足足少了11分,全 场比赛只有20投6中。尤其是在关键的第4节,加内特在华莱士的防守之下只得2分,而华莱士却在最后关头有7分进帐, 全场得了15分。"对我们所做的防守加内特的工作,我感到很满意。他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员,但是今天他判若两人。"开 拓者队教练邓列维喜不自胜。

  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落难英雄"还有雷.阿伦。他率领的雄鹿队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在第一节落后11分的情 况下在比赛结束前9分57秒时以67比62将比分反超,但在最后阶段,步行者的贝斯特在阿伦面前几次跳投命中,步行者 在最后47秒时又以87比84领先。而终场前雷.阿伦可能将比分扳平的最后一次努力在贝斯特面前化为乌有。

  乔丹不久前曾经对现在的球星有过一段评论,他说,现在所谓的"球星"根本没有达到球星的水平,就已经被吹 捧为球星了,不像他们那个时代,只有你做了,真正到那个层次了,才有人会把你当作球星。现在看来乔丹说的没错,卡特、 加内特、雷.阿伦等新生代,刚刚出道就拿上了高额合同,就被NBA作为新生代的球星批量推出,难免会让人对其质量产生 质疑。

  宝剑锋从磨砺出,新生代的球星目前给人感觉仍然有点欠火候,还有待于在风雨中继续成长。


相关报道:NBA:希尔脚踝受伤 无法继续参加季后赛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湖人队]杰克逊开始戴钻戒
相关报道:图文:NBA[魔术队]主教练里瓦斯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相关报道:NBA[新泽西网]:主教练唐-科塞“正式下课”
相关报道:NBA:威尔金斯缘何辞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