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卡特受考验--尼克斯与猛龙季后赛较量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2:18 中国体育报

  4月24日,首次闯入NBA季后赛的多伦多猛龙队在首场比赛中,不敌劲旅纽约尼克斯队,被誉为最有希望成 为"飞人"乔丹接班人的猛龙队新贵温斯.卡特接受了考验。

  当身穿深棕色西服、乳白色T恤,打着黑色和金色相间领带的卡特,满脸沮丧地走出麦迪逊花园广场球员更衣室 时,正在穿衣的老将戴维斯和布休斯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

  戴维斯冲着门口大声说:"嗨,年轻人,抬起头来,振作点。"布休斯附和道:"别让他们看到你现在的样子。" 正如日中天的卡特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在场上出神入化的表演不仅让观众,而且也常常会让他的队友忘记他还是一位年 仅23岁的年轻人。

  在24日的比赛中,卡特由于压力而变得非常紧张,他在比赛开始后,虽然尝试着从各个角度投篮,却连续12 次未果,全场有17次投篮未进,只得了17分,搞得他自己和观众都觉得有些意外。

  赛后,有评论认为,首场季后赛中的卡特打得更像约翰.斯塔克斯,而不是"飞人"乔丹。

  尼克斯找对了突破口

  尼克斯队在首场比赛中,对卡特采取了紧逼防守。从一开始,尼队前锋斯普雷威尔就对卡特进行了"围堵",逼 得卡特在外场就不得不投篮,打乱了他的进攻节奏。此外,斯普雷威尔还在篮前给卡特制造麻烦,迫使他在防守上花费更多的 精力。

  尼克斯队还用"铁塔"尤因,而不是后卫阿伦.休斯顿或拉里.约翰逊,与其他防守队员一道对卡特实行双人防 守,身高马大的尤因挡住了卡特的视线,使他无法很快地找到接应的队友。

  猛龙队的主帅布.卡特总结说:"杰夫(范.甘迪)以一种全新的方法进攻我们,他大量地使用尤因来进行双人 防守,这是以前很少见的。他们显然对温斯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对症下药。我们也必需调整打法。"

  猛龙队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猛龙队的更衣室里成了队友们彼此鼓励的最好地方。戴维斯、布休斯和奥克利这些老将都 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双方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7日进行,老队员们认为,两天的休整可以让球队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必要的战 术调整。他们认为。卡特在以后的比赛中,最主要的是在场上不要急躁,不要有压力,放慢一点节奏,多依赖一点队友就可以 了。

  戴维斯说:"我们希望温斯能够多投篮,但是,如果他被看死,无法发挥他的所长时,我们希望他能够及时地将 球传给队友。温斯是很聪明,他会反思,并找到对策。"

  当卡特在走出更衣室时,他听到了戴维斯和布休斯的话语。"是的,这会儿可不是丧气的时候。"只见走出大门 的他已经抬起了下巴,双眼直视前方……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26日即时战报
相关报道:图文:NBA[季后赛]斯托克顿、佩顿大斗法
相关报道:4月25日NBA季后赛个人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4月25日NBA季后赛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NBA[犹他爵士]:马龙季后赛得分达到4千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大幕微启 大明星尚未登场
相关报道:NBA[猛龙队]:我还在进步--专访卡特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洛杉矶严阵以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