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泰达:轧亚反戈一击拾得3分--1-0胜实德(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实德:新秀灵光突现 0-1首负泰达(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坎比布奇宿怨未了--NBA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0:11 体坛周报

  4月23日上午,尼克斯正在进行季后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球队公共关系部主任哈玛莫托突然把主教练范甘迪叫 到一边,神色紧张地对他说了几句话。范甘迪面无表情地回到训练场上,继续指挥他的队员。

  两个半小时后,范甘迪告诉队员:“布奇-卡特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尼克斯前锋坎比赔偿他名誉损 失费。索赔金额为500万美元。”

  范甘迪事后说,他用了12秒钟宣布这个消息,结果有8秒钟他听到的是球员的哄堂大笑。

  4月21日坎比接受《纽约每日新闻报》采访时,抖出了一件他在多伦多打球时的旧事,矛头直指猛龙主教练布 奇-卡特。“他是个骗子,”坎比说,“我记得就在我被猛龙交换给尼克斯前,我和华莱士(现尼克斯前锋)和球队一道训练 ,布奇把我们拉到一边说:‘你们俩将成为球队的基石,我们肯定会把你们留下来。’可过了几天我就被交换出去,从那以后 ,我再也无法相信他。”

  坎比还说:“我想他现在手下的球员也不信任他,这些球员也经常批评他,没有人愿意为他打球。

  布奇就是这么个家伙。”

  第二天下午,布奇听到了坎比这段话,他当时的反应还比较克制。“我想我应该保持新学会的加拿大式的做人方 式:当别人在你左脸打了一耳光时,你要把右脸对着他。坎比说的不是事实。”

  然而第二天布奇态度大变,他先说要“抗争到底”,当天下午就通过在美国的律师起诉坎比。布奇用这种文字表 述自己受到的伤害:“我名声大受打击,承受着精神上巨大的痛苦,朋友、熟人和社会公众都取笑我。”于是他要求500万 美元来赔偿他的精神损失,于是他放弃了新学会的“加拿大式做人方式”。

  当范甘迪公布这一消息后,他什么也没说,但不屑和轻蔑写在他的脸上。范甘迪相信他的队员不会受这种事的干 扰。坎比的回答让他非常满意:“这人肯定疯了,不过我最好什么都不说。他爱干什么就让他去干吧,我和我的队友都不能让 这种事情分散我们的精力。”

  布奇一夜间发生这种转变,目的就是要扰乱尼克斯的军心。他的球队常规赛季虽然对尼克斯占优,但从未带队打 过季后赛的布奇非常忌惮尼克斯这样的老牌劲旅。当坎比把他当年的旧伤疤无情揭开时,他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反戈一击。

  其实一个月来,布奇的麻烦就没断过。3月底他和他的弟弟合写了一本书,其间他攻击了自己的大学教练,美国 篮坛传奇人物,印第安那州立大学的博比-耐特,说耐特对队员有种族歧视,可他的话马上被同是耐特门徒的“微笑刺客”托 马斯和现骑士主教练惠特曼反驳;他还被猛龙队内几位老队员批评,认为其设计的战术过多倚重文斯-卡特和麦克格拉蒂两个 年轻人,同时他还和雄鹿主帅卡尔发生口角,不过这些都无法和他起诉坎比相比。在NBA,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互相斥责司空 见惯,尤其是效力于不同球队的人,不过像布奇这样诉诸公堂的,还是破天荒第一次。

  布奇的名声,在坎比指责他之前,就已经打满了问号,这个诉状带来的,只是人们的耻笑。在季后赛心理战中, 布奇的确是走出了一手低招,尤其当他面临尼克斯这样一支经受了无数心理战考验的老牌劲旅时。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洛杉矶严阵以待
相关报道:NBA:马刺被逼上悬崖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赛程引发争议
相关报道:NBA[奇才队]:乔丹苦觅出路
相关报道:NBA:鹰队成绩糟糕 教练威尔金斯辞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