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1:库特哈德本土获胜 麦克拉伦扬眉吐气(4.23)

泰达:轧亚反戈一击拾得3分--1-0胜实德(4.23)

主场龙 客场虫--姬宇阳点评申花3-1胜海狮(4.23)

实德:新秀灵光突现 0-1首负泰达(4.23)

鲁能:再次崛起--泰山主场2-0战胜敖东(4.23)



NBA:马刺被逼上悬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9:29 体坛周报

  马刺得分最多的居然是换肾之后的艾利奥特,这样他们输给太阳也无话可说。艾利奥特不仅是马刺得分最多(1 5分)者,他14次投篮也居全队第一---马刺内线出现了危机,没有邓肯的马刺不再有卫冕冠军的气势,输掉第一个主场 后,他们被逼到悬崖边,辛苦挣来的主场优势没了,下一场他们必须取胜。

  太阳险胜马刺,靠的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尤其是内线对大卫-罗宾逊的防守。邓肯的伤没有好,为不影响第 二轮对湖人的比赛,波波维奇走了步险棋,他甚至没让邓肯穿上球衣以备不测。波波维奇对手里剩余的大前锋有信心,派身高 2.06米的萨马基-沃克先发,让罗斯作替补。这两个大前锋都没给波波维奇丢脸,沃克13分16个篮板,罗斯7分10 个篮板,但没想到他最信赖的罗宾逊出了事。

  比赛刚开始7分钟,罗宾逊就被吹了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内线全仗沃克一人顶着。幸亏沃克第一节表现神勇 ,但第二节再也支持不住,“便士”趁势出击,太阳中场时已领先对手。

  太阳没有新招,只是对缺了邓肯作帮手的罗宾逊毫无顾忌地夹击。罗宾逊说:“他们打得很出色,对我实行包夹 ,我们必须作出调整,必须有人站出来,寻找更有效的办法。”

  太阳阵中已没有古格利奥塔,但小个子并不处于下风,反而速度更快,包夹更迅速,身高2.11米的克里福- 罗宾逊、2.08米的布伦特与、2.01米的新秀马里恩,甚至2米的罗杰斯,都参与了对罗宾逊的围追堵截。36岁的主 帅斯基尔斯说:“这是我们整个赛季对付马刺的一贯办法,虽然场面不好看,但很激动人心,双方命中率都不到40%,但我 们赢了。”

  罗宾逊不能不想起10年前的这个时候,当时马刺在西部半决赛大战开拓者,第一次打NBA的新秀大卫-罗宾 逊遇上另一个罗宾逊---正是克里福-罗宾逊,身高只有2.11米,同样是新人,已有“海军上将”美名的大卫-罗宾逊 被防得够呛,现在,改头换面的克里福又让他吃了一回苦头。

  缺了基德的太阳,进攻已失去锐气,然而全民皆兵的威力似乎更让马刺头疼,太阳哈达维、罗宾逊和极有可能获 “最佳第六人”的罗杰斯均超过了15分。太阳进攻没有秘诀,就是凯文-约翰逊的无私,他只打了25分钟,助攻6次。

  赛前凯文-约翰逊让斯基尔斯大为担心,KJ大腿拉伤,特地跑到一家运动俱乐部去检查,太阳甚至在圣安东尼 奥为他准备好了担架和拐棍。约翰逊赛前对斯基尔斯说:“我的状态顶多只有70%,一切由你定。”先发组织后卫是利文斯 顿,约翰逊请求斯基尔斯在派他上场前,提前2分钟提醒他一声。比赛开始时,他跑到看台后侧的楼梯上跳上跳下,让紧张的 大腿肌肉彻底活动开。也许动静太大,引得保安也过去看。

  太阳实力已全摆在这里,基德与古格利奥塔不可能出来,他们的水平不可能有进一步提高,但邓肯却不可能到下 一场仍呆在场边看。凯文-约翰逊说:“我们敢肯定那家伙得出来,毫无疑问。”因为马刺已被逼上悬崖。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赛程引发争议
相关报道:NBA[奇才队]:乔丹苦觅出路
相关报道:NBA:鹰队成绩糟糕 教练威尔金斯辞职
相关报道:NBA:“大鸟”伯德去意已决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音乐伴着科比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