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中国男篮拒绝“纸上谈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7:31 精品购物指南

  几年前看着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这三位中国男篮巨人的成长,亚洲篮联的美籍教练麦卡锡曾激动不已地说:“ 如果他们三个人同时上场一定会像一座移动的长城一样,震惊世界的。”而今随着这三位巨人的日渐成熟,中国男篮更是成了 人们关注的焦点。人们丝毫不怀疑他们会在悉尼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众所周知,在大型运动会上要取得好成绩,除了实力的因素以外,机遇同样不容忽视,比如说对手的发挥和分组 形势优劣,实力的对手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就分组来言中国队的奥运会抽签形势比较有利,人们普遍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 上签。

  对于舆论的乐观态度,在北京率队集训的蒋兴权主教练却当头泼了冷水,他认为:“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 大家都带着这种情绪看比赛,搞不好,中国男篮会溃不成军。”

  蒋兴权解释说:“奥运会抽签算个上上签。但从目前得到的情报来说,法国队实力已经上来了,它在欧洲只输给 意大利几分,而且是在缺少两名主力队员情况下输掉比赛的。如果大家再把法国当成弱队,那只是翻老皇历看人了。中国队在 小组赛上有一拼的对手倒是新西兰队,该队与我们水平相当。其实,新西兰也会认为是抽个上上签,机会对大家是均等的。”

  对于能否实现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突破,蒋兴权更是出言谨慎:“中国队进前8名的难度很大,其一,欧洲强队的 水平相当高,实事求是地讲,我们落后他们很多,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其二,中国男篮自1997年在亚锦赛上取得第三名, 失去了参加世界性大赛的机会。这几年,我们的对手只是亚洲的韩国和日本等队,我们属于‘以大打小’的局面,面临的困难 很多。其三,中国男篮第一次跻身世界前8强时,全队士气旺盛,国家队与各省市中的差距明显。而如今,国家队中的老队员 居多。虽有王治郅、姚明等年轻队员,但涌现的新人并不多,仍以当年的老班底为主。”

  蒋兴权属于那种做了再说的教练,虽然他对中国男篮的前景表现颇不乐观,可谁都明白目前的中国男篮已经具备 了历史性突破的实力和机遇,蒋教练的冷静的言行更多是给中国男篮一个冷静思考和磨炼的空间。而今中国男篮在北京可说是 全力以赴,张劲松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的生活除了“三饱两倒”就剩下两个字---训练,每天仅就三分球一项最少也得投 中400次,不这样的话要想取得历史性突破真的便成了纸上谈兵了。”刘亚平


相关报道:全国男篮甲B发生计时员拨快计时钟事件
相关报道:全国男篮甲B联赛:双星济军稳获第一
相关报道:四川男篮冲A命悬今日
相关报道:甲B联赛四川男篮暂列第四
相关报道:男篮甲B第六轮天津队两分惜败南部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