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洛杉矶湖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1:23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67胜15负 西部第1 全联盟第1

  季后赛对手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胜率 70%

  理由 就攻击力来讲,双方的三角都不错,湖人是奥尼尔、布莱恩特和莱斯,国王是迪瓦茨、韦伯和威廉姆斯,比防 守,国王比去年的湖人还差,你说谁会赢呢?

  最新报道

  这两天大家都在惊呼,湖人怕马刺,湖人怕马刺,其实大可不必这么大惊小怪,在看到湖人已没了达到70场胜利的 希望,杰克逊已经调整了战术,与马刺的最后两场比赛,第1场比赛前,奥尼尔的脚扭转,杰克逊让他在场边休息,没有上场 ,第2场,湖人队第3节领先,杰克逊却突然让奥尼尔下场,他要让奥尼尔多留点力气对付因伤坐在场下的邓肯。如果不出意 外的话,季后赛第二轮,湖人的对手会是马刺。

  谁都知道奥尼尔对湖人队的重要性,常规赛最后在奥尼尔因伤退出的两场比赛中,湖人一场是输给了马刺,另一场是 在加时里打败了超音速,场面极为难看。而当奥尼尔在所谓脚扭了的伤养好之后,杰克逊开玩笑说奥尼尔会得50分和20个 篮板,结果在对国王的比赛中,手痒的奥尼尔得了41分和16个篮板。

  在杰克逊眼里,国王比超音速要难打得多,因为他们的速度和韦伯很有威胁,不过常规赛最后与国王的比赛对湖人来 说十分重要,在第1节国王曾经领先15分,最后还是以114比121输给了湖人。“我想我们的球员已经找到了感觉。” 杰克逊说。

  本赛季里湖人从来不畏惧任何一个季后赛对手。还记得三月的一周,那时湖人似乎碰上了全联盟最好的球队,西部的 开拓者,东部的步行者和热浪,结果如何呢,湖人队全赢了,在湖人面前,球星众多的开拓得就像是一群嗡嗡直叫的苍蝇,虽 然讨厌却没有招来任何麻烦,而步行者则显得太老了,应该改名叫爬行者,热浪呢?的解很猛,冲击力也强,可惜却穿不透冰 凉的湖水。

  在湖人以93比80战胜素以防守著称的热浪队后,帕特-莱利显得十分沮丧,他说:“湖人令人畏惧,如果不主动 向他们进攻的话,就会被他们踩在脚下。”他老对手菲尔-杰克逊则在赛后得意地说了一句:“热浪队是东部最强的球队,可 是,那又怎么样呢?”

  在度过他自称“漫长而又辛苦”的一个星期之后,杰克逊很得意,他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位禅宗大师 在几个月里,把一支斗志涣散的球队变成了一支真正有实力、有战斗力的球队。在杰克逊的调教下,湖人最大的改变就在于防 守,在与强队的比赛中,让那些进攻力很强的球队得分没有几个超过90分的,爵士只得了67分,森林狼得了81分,黄蜂 得了85分,76人得了84分,就是开拓者,也只不过得了87分。

  奥尼尔在进步是明显的,除了进攻篮板外,他的防守篮板技术也大为提高。布莱恩特的防守意识也明显增强,过去他 一直在学乔丹扣篮,现在却开始学起了乔丹的防守技术,在与76人队与火箭队的比赛中,他老老实实地担起了防守艾弗森和 弗朗西斯的重担,没有与奥尼尔或者是别人抢着得分,“这支球队每个人都开始理解自己要干什么,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布 莱恩特说。

  另一方面,湖人队替补们的表现也在改变开拓者板凳实力最强的说法,开拓得队的替补们平均一场比赛要得30分, 可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他们只得了18分,而湖人的替补得了25分,布莱恩-肖上场打了23分钟,得了9分和7个篮板 ,而罗伯特-哈里,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他令人惊讶地贡献了14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令全场球迷不禁地叫起了“ 哈里,哈里”。

  替补们的进步使湖人原本就十分强劲的进攻变得更为可怕,从前都只有奥尼尔、布莱恩特和莱斯的比分在两位数,而 现在一场比赛下来,湖人队几乎有四五个人的得分在两位数,而莱斯的状态近来也有所恢复,可能是对球队不将他转走有些感 激,投篮也准了起来。在谈到球队的进攻时,莱斯把这个功劳扔给了杰克逊,他说他们感觉湖人队的进攻能力比从前大为进步 ,原因就是他们开始理解什么叫三角进攻。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一直以来都是湖人的弱项,本赛季杰克逊招来了公牛旧将哈珀,他和布莱恩-肖有很多相似之点 ,人高手长,传球和防守都不错,遗憾的是他们的得分能力差了一些。

  得分后卫:布莱恩特从常赛季当中一段时间后进步神速,助攻多了,失误少了,本赛季前他的助攻是3.9次,今年 2月3月4月,他的数字达到了6.1、5.1和7.5次,平均每场22.6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分数。

  小前锋:莱斯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然而他这个赛季手风不顺,打出了最低得分和命中率,他可能是还不太适合三 角进攻,不过不要小看他,不要以为他站得离篮筐比较远就小看他。

  大前锋:湖人的命门之一,格林表现一般,哈里一度打得不错,很能得分了,但最近受伤后状态下降。

  中锋:不用介绍了,整个常规赛最耀眼的人物,没有一个人能独自抵挡奥尼尔。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犹他爵士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