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犹他爵士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1:21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55胜27负 西部第2

  季后赛对手 西雅图超音速

  胜率 70%

  理由 超音速不缺球星,缺少的是凝聚力,碰到别的球队不要紧,碰到最稳定的爵士肯定没戏。

  最新报道

  爵士队从来不为进季后赛担心,他们只担心自己到底能在季后赛里打到第几轮,最近几场比赛,爵士手风不是太顺, 而且输得还有点莫名,4月里连续输给金块两次,还有一场输给火箭,在邓肯受伤不上场的情况下,爵士队居然还输给马刺, 或许是西部老二的位置已经坐稳,爵士老将们想休息一下,才会这么放松吧。

  如果说这个赛季最富有激情的球队是洛杉矶湖人队,那么最稳定的球队自然非爵士队莫属,他们又一次顺利进入季后 赛,这已是他们连续第18个赛季进入季后赛。这支盐湖城的球队一切都没有改变,卡尔-马龙在得分榜上依然排名前列,斯 托克顿的助攻和霍纳塞克的远投也稳定异常,他们像从前一样渴望冠军。

  “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人像他们一样渴望冠军,”爵士队的主教练斯隆说,“许多人都说他们老了,可我无法想 象爵士队如果没有他们会是什么样,我了解他们,如果没法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他们是不会停止投篮的。”

  爵士球员打起球来个个是拚命三郎,一次霍纳塞克不知为什么吐了整整一晚上,可是第二天晚上,他又出现在球场上 ,为战胜超音速队贡献了14分,而紧接着在对温哥华灰熊队的比赛中,他又上了场。同样,马龙也不知什么原因吃坏了肚子 ,疼得要命,但他照样上场拿了25分和14个篮板,这些爵士队的老顽固们也许真的会像斯隆说的一样,只要还有一口气, 他们就会把球向篮筐投去。

  爵士队之所以能有如此稳定的战绩,恐怕与这种精神有着很大的关系。另外就是三元老的稳定发挥,三元老好像永远 都不会老,平均每场都贡献50分15个篮板,霍纳塞克虽说统计数字已不如从前好看,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依然极高,三月 份56.6%,全联盟第一。

  而埃斯利、拉塞尔等一些球员的不断进步对球队帮助也很大,埃斯利不单得分和命中率越来越高,关键时刻投关键球 的能力也是越来越高,常常在比赛最后时刻一投定江山。拉塞尔则已超过霍纳塞克成为爵士队的第二得分手,他的主要作用是 在第二节,在先发阵容休息时,由他扮演领军人物,使爵士队在第二节时不致于像从前那样打得很惨。

  其他球员有进步,对斯隆和爵士球迷来说是最好的消息,因为爵士最大的弱点就是主力和替补的距离相差太大,有数 据证明:爵士5名先发的上场时间大约占62.7%,得分却占71.7%,主力们的投篮命中率有47%,替补们的命中率 只有40%。曾经有人打过一个比方,同样打48分钟,爵士的主力可以得110分,而替补们只能得70分,这就是巨大的 鸿沟。

  就季后赛对手来说,爵士更希望是国王而不是现在的超音速,超音速曾经爵士季后赛的手下败将,本赛季他们与爵士 的战绩却是2胜2负,大家平分秋色,爵士队除了有主场优势之外,要拿下超音速队并没有太大把握。而爵士在常规赛与湖人 、开拓者交锋的成绩都是1胜3负,这个成绩,显然让人们对爵士在季后赛的命运感到一丝担忧。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斯托克顿(Stockton)可以改名叫Stone,因为他的表现确实像石头一样稳定,只要他身体 健康地站个这个位置,就是信心的保证。

  得分后卫:霍纳塞克的膝伤影响了他的发挥,最近几场比赛他上场的时间很少,有时仅打14分钟就下场了,季后赛 爵士队至少需要他上场时间能达到30分钟,才能保证球队的胜利。

  小前锋:拉塞尔状态不错,球队第二得分手的位置是坐稳了,他的成长可以让霍纳塞克等人有机会休息。

  大前锋:马龙年纪大了,得分能力和篮板却宝刀不老,在整个排行榜上都排得上号,而且他没什么伤,总是壮得像一 头牛,所以季后赛里还是有机会表演。

  中锋:波利尼斯和奥斯特塔格块头大,得分能力却差得出奇,如果这个位置上能多贡献一些得分,爵士队就很可怕了 。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洛杉矶湖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