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2000年NBA五大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0:34 生活时报

  最佳中锋:奥尼尔(洛杉矶湖人)

  这是唯一毫无争议的选择。平均每场得分29.7分,投篮命中率57.4%,均列全联盟第一,篮板球13. 6个,列第二,盖帽3.05个,列第三。我们实在不能再给“大鲨鱼”要求什么了。更重要的是,奥尼尔已经越来越变得无 懈可击,他的防守令人窒息,罚篮也找到了准星。在湖人,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袖。奥尼尔与队友、尤其是科比的配合也日 趋完美,他们共同的目标是一枚金光闪闪的总冠军戒指。

   替补成员:莫宁

  简评:他是NBA防守最好的中锋,也是东区的最佳中锋,盖帽平均每场3.77个,居NBA之首,但攻击性 稍弱。

  最佳大前锋:邓肯

  (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进入NBA的第一年里就入选明星阵容证明了他是一个天才。何况他在上赛季就帮助球队登上了辉煌的顶峰。 这位年轻的前锋今年更加成熟,他在马剌的作用无可替代。邓肯攻守平衡,篮板球(每场12.4个,居第三)是强项之一, 而他稳定的发挥更令对手头痛。马剌阵中勇将不少,可一旦邓肯受伤,内线就立刻显出漏洞,卫冕者需要他继续自己的前进之 旅。

  替补成员:韦伯(国王);马龙(爵士)

  简评:在贾森-威廉姆斯的策应下,韦伯的进攻威力今年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篮板球和得分分列NBA第五和第 六位。他未能成为正选的主要原因是足球队的成绩。而马龙的能力我们无须置疑。但36岁的高龄使他很难自始至终地完成他 的使命。

  最佳小前锋:卡特(多伦多猛龙)

  NBA在小前锋位置上人才济济,而卡特的人选得益于他超强的人气。作为乔丹“二世”的又一候选者,NBA 的新飞人卡特用激情四溢的空中大灌篮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他还出人意料地成为东部区全明星阵容中得票最多的球员。卡特 本赛季每场得26分,居联盟第三位。他还率领猛龙早早领到了季后赛的入场券。如何躲避对手凶猛的防守,是这个加拿大小 伙子需要向前辈学习的地方。

  替补成员:加内特(森林狼);希尔(活塞)

  简评:从总体表现看,加内特和希尔与卡特相比毫不逊色,甚至在很多方面还高出一筹。两人素质全面,攻守平 衡,如加内特的篮板球(每场11.8个)也跻身联盟第四位。

  最佳得分后卫:布赖恩特(洛杉矶湖人)

  科比其实是一个介于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之间的人物。经过了上赛季的失落,科比在杰克逊的调教下开始迈向职业 生涯的顶峰。单单从得分角度看,他并不突出,但恰恰是因为如此,他变得更加完美。以往那个“独生侠”不见了,取而代之 的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枢纽,科比与奥尼尔正在成为NBA最令人胆寒的一对黄金搭档。

  替补成员:斯塔克豪斯(活塞)

  简评:如果仅从得分上看,斯塔克豪斯无疑是NBA最佳得分后卫,他平均每场有23.7分入帐,排名第八。 斯塔克豪斯跟希尔也建立了默契,只是与全队还有待磨合。

  最佳组织后卫:基德(菲尼克斯太阳)

  在如今的NBA球队中,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已所剩无几,基德是这个位置上难得一遇的奇才。基德在衡量组 织后卫能力的技术统计上几乎完全占先,其中助攻每场10.1个居首位,抢断每场2个居第五。他还是NBA的“三双王” ,共有5次三双纪录。由于在比赛中受伤,基德大概至少会在季后赛初期才能恢复比赛,这对太阳来说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但 愿他们能挺到基德复出的日子。

  替补成员:佩顿(超音速)

  简评:和基德不相上下的人物,唯一的弱点是他有点老了。佩顿的助攻、抢断列技术榜的第四和第八,但他比基 德更会得分,在这项统计上,他名列第七。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