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8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9胜33负 东部第5

  季后赛对手 夏洛特黄蜂

  胜率 60%

  理由:黄蜂一度是76人的克星,但在库科奇来了之后,他的经验和技术会在季后赛里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最新报道:

  76人队能打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引用埃里克·斯诺的一句话:就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76人取得这样的近5 0场胜利真不容易,在拉里·布朗执教前的5个赛季,76人队的常规赛胜绩从没有一次超过30场的,布朗执教的第一个赛 季,31胜51负,获胜场次超过30场,第二个赛季,28胜22负,进入季后赛,第三个赛季就已经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战 绩,“想想吧,我来的第一年只有31场胜利。”布朗说。

  这时候埃弗森对他也很服气,埃弗森回忆说:“我第一年来这打球的时候糟透了,只有22场胜利。”76人队取得 这样的成绩他也功不可没,特别是这个赛季,埃弗森显得循规蹈距多了,不过他和布朗的关系却越来越微妙。去年12月,埃 弗森因为布朗将他放大板凳上而大为不满,一度宣称要离开费城,直到球队总裁出面调停,两人的战火才暂告平息。上个月, 埃弗森又因为没有参加球队的热身而与布朗产生冲突,埃弗森的借口是他在早晨感到头疼,事实上,一点也看不出有多严重, 他总是有各种理由不参加训练和热身。

  于是,布朗毫不犹豫地宣布对艾弗森禁赛一场,并且特别强调球队纪律是针对每一个人的,即使是艾弗森也不能例外 。如果艾弗森继续下去,就将受到严厉处罚,后果自负。不过吵归吵,埃弗森的手下的活一点也没耽搁,他带领76人队一口 气弄了个5连胜,照样一场比赛拿个44分。没有人能在埃弗森准备得分时阻挡他,每个赛季他都是得分王的有力竞争者。

  现在76人队另一个值得一提的人物是库科奇,库科奇刚来费城的时候,他还只是第六人,虽然有着国际大赛的经验 ,手上戴着三枚总冠军戒指,他的得分、篮板和传球都不错,但他还只是乔治·林奇的替补,因为做惯了替补的库科奇有着一 个大缺点:防守不积极,有时他甚至连个防守的假动作也不愿意做。一切都在3月22日林奇受伤后改变了,在对猛龙队的比 赛中,林奇膝盖扭伤,库科奇顶替他成了先发,在紧接着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库科奇大放异彩,得了20分和13个篮板, 而且在打到第二个加赛时,贡献了一个3分球。库科奇的表现,令凯尔特人的主教练皮蒂诺大吃一惊,眼看着库科奇频频得分 ,意料不到的皮蒂诺只能说上一句:“这家伙使76人成了一支更具攻击性的球队,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埃弗森身上,你会发现 一个大家伙从地狱的后门走了出来。”

  虽然库科奇在公牛也做过先发主力,但那是不准备胜利的比赛,而现在是真正做先发主力,这种感觉对库科奇来说, 真好,人逢喜事精神爽,他的统计也随着他的心情节节攀高,到了76人队后,库科奇平均每场比赛得17.8分和6个篮板 ,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6%,而过去他平均每场只有12.1分和4.7个篮板。

  从球队的状况来看,76人队一度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埃弗森停赛过10场,拉特里夫停赛过25场,蒂龙·希尔 停赛12场,盖格尔上个赛季就受了伤,就现在来说,埃弗森因为大脚指受伤,走路还不太舒服,而林奇也有伤在身,不过对 76人队的新主人们来说,这都不是大碍,他们不会白白等着夏季来临的,对他们来说,如果建立起当年巴克利在时的辉煌, 是最重要的,而这,用埃弗森的话来说,只要有信心,一点都不难。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斯诺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5次投篮只投进了1个,但这又怎么样呢,斯诺的价值在于他永远自信,许多比 赛他都有10次的助攻,包括背传,奇怪的是,他的失误极少,常常会连续在比赛中没有失误。斯诺还有一项绝对就是盗球, 在与开拓者队的斯塔德迈尔的对决中,他防得老斯12投3中,并且还有5次盗球成功。

  得分后卫:埃弗森是个奇妙的动物,你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来看待他,他有时在比赛什么都高,得分、失误、篮板, 值得表扬的是,他最近的助攻慢慢多起来,这是一个好现象。

  小前锋:林奇的防守很不错,就是得分能力差了一点,这正好与库科奇相反,库科奇得分能力不错,防守差了一点, 布朗教练已经学会了怎样利用这两人的长处。而库科奇受到队友们喜欢的一点是,他会给每个人传球。

  大前锋:蒂龙·希尔最近的状态很好,在比赛中会有得17分和9个篮板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他的跳投,使他成为一 个很具威胁的人物。

  中锋:拉特里夫进步很大,不过在最近赢的几场比赛中,对手几乎没什么好中锋,像奇才、活塞,他往中间一站,跟 都墙似的,没有敢碰,要与一流中锋的对抗,还要磨练。盖格尔也上场了,表现一般。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