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5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2胜40负 东部第8

  季后赛对手 印第安纳步行者

  胜率 20%

  理由:步行者和雄鹿已是老对手,在交战历史中步行者队占优势,上赛季雄鹿被3比0淘汰回家,双方攻击力都很强 ,关键是防守和经验。

  最新报道

  千辛万苦,雄鹿总算打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就感情上来讲,有许多人都为魔术队进不了季后赛感到遗憾,在一个没 什么经验的教练指挥下,一群二三流球员能把进季后赛的希望坚持到常规赛几乎都快结束,确实值得尊敬。相形之下,雄鹿就 显得不是那么令人佩服了,论实力,他们有三个火枪手,论机会,他们最后的对手差不多都是弱队,这才成就了他们的季后赛 。

  在本赛季初,雄鹿一度是最让人胆战心惊的对手,还记得他们以137比87大胜黄蜂队50分的那场比赛,他们得 了137分、55%的投篮命中率、46次助攻都创了本赛季全联盟的最高纪录。那天他们一共投进了13个三分球。上场的 10名队员中最低得分是8分,有7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有6人至少贡献4次助攻。

  雄鹿的攻击力之所以这么强,要归功于教练卡尔的“车轮战术”。每场比赛雄鹿至少会有10名队员上场,所以雷·阿 伦、卡塞尔等主力在最后时刻依然精力充沛。你无法知道球会由谁的手里传到谁手里,又是谁去完成最后的投篮,他们每一个 人都深藏着进攻的暗器,你根本不知道到底该对谁去犯规。用罗宾逊的话就是:“我们好像总是随意地投篮,其实我们有缜密 的战术,我们会抓住很好的得分机会,命中率也不低。”

  然而人人都想得分,就会物极必反,在人人都想进攻的氛围下,愿意默默无闻司职防守的人自然就少了。教练让球员 注意防守,有的球员还不满意,雄鹿队中的内哄可以说是推毁雄鹿的罪魁祸首。 从雄鹿队近期的表现来看,他们是典型的欺 软怕硬,他们以79比113大比分负于开拓者,第二天却又以117比113胜了金州勇士。雄鹿三个火枪手之中,卡塞尔 状态起伏不定,与开拓者的比赛,他不但进攻不力,防守还出现了大漏洞,让斯塔德迈尔得了31分。然而在与勇士队比赛时 ,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得了31分、7个篮板,并且还有6次助攻。雷·艾伦也跟卡塞尔差不多,状态起起落落,有点不可捉 摸,与开拓者比赛13投4中,令喜欢他的球迷大为不满,可碰到勇士队,他忽然神勇无比,一人独得27分。大狗罗宾逊水 平发挥得要稳定一点,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在持续下降,雄鹿队如果想稳稳当当地进入季后赛,并在季后赛中有所成就,这 三人必须发挥稳定。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卡塞尔应对全明星赛后球队的大滑坡负有一定责任,不过最近他的状态又有所恢复,虽说他自称不太会传 球,不过到目前,他还是仅次于基德的第2号助攻王。

  得分后卫:艾伦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具有领导气质,就得分来看,他发挥比较稳定,也是全队的得分王,只是他的 防守进步一点不大。

  小前锋:罗宾逊最近的状态上升得很快,对网队对骑士得分都超过了20分,大狗发疯,谁也挡不住。

  大前锋:汉姆和托马斯两个人组合起来使用很不错,汉姆擅长防守,而托马斯可以增加攻击力,有时卡尔教练会让他 们一起出现在场上,那时托马斯就会当小前锋用。

  中锋:禁区一直是卡尔最头疼的问题,埃尔文·约翰逊只会防守不会得分,他的篮板和防守卖力,却经常犯规。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