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NBA:谁是湖人刀下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09:36 中国体育报

  如果没有意外,如果奥尼尔和科比不受伤,NBA总冠军似乎是湖人的囊中之物。即使是这样,相信湖人在它通向总 冠军的道路上一定少不了拼拼杀杀厮厮打打。空气中仿佛嗅到了一丝血雨腥风,寒气渐起……

  西部形势可谓泾渭分明。湖人把对手远远地抛在屁股后面,让他人望尘莫及。

  虽说季后赛完全从零开始,但是湖人不缺球星,不缺经验,防守一流,而且有率公牛6次夺冠的菲尔-杰克逊压寨, 湖人何所惧?只怕其他各路好手不得不纷纷沦为湖人刀下鬼。

  西部谁与争锋

  躲来闪去,超音速仍然未能逃避首轮遭遇湖人的厄运,结局自然不言而喻。估计西部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湖人-马刺 、爵士-开拓者。敢与“双塔”相匹敌的,恐怕是湖人的“三角进攻”为最了。双方在常规赛的交锋中,湖人以1胜2负处于 劣势,但是湖人各个位置上的实力绝对不比马刺差,而且湖人是攻防俱佳的队伍,防守列第4,进攻列第7,而马刺偏重防守 ,居联盟之首,进攻却是第21位。而邓肯的伤病也是马刺巨大的隐患。湖人这一关会过得异常艰难,也许打满7场,4比3 脱险。

  另一场半决赛可能会以开拓者胜爵士而告终,虽然开拓者缺少“主心骨”,虽然在常规赛两队的4次交锋中,开拓者 4战皆输,但是在5个位置上分别有萨博尼斯(中锋)、华莱士(大前锋)、皮蓬(小前锋)、史密斯(得分后卫)和斯塔德 迈尔(组织后卫)把持的开拓者队仍然具有爵士无法比拟的实力,毕竟爵士马龙一手撑不起天。如果西部决赛碰到开拓者,湖 人就会遇到一些麻烦。在双方的常规赛交锋中,都是2战2胜,而从各个位置上分析,湖人却只在奥尼尔和科比这两个点上有 绝对的优势。但是开拓者缺少一个领袖,这一点就可能让它饮恨。

  东部是不是有黑马

  本赛季NBA东西部实力的天平严重失衡,常规赛东部排名首位的步行者胜率为82.7%,而西部首位的湖人为6 7.9%,如果湖人能在西部闯关,接下来在与东部冠军争夺最后总冠军的战役中,首先会在心理上和气势上占得优势。如此 一来,成为湖人刀下鬼的东部球队不是步行者就是热火,两者必有其一。

  湖人与步行者本赛季两次交锋,各有胜负。科比和米勒,一个如日中天,一个昨日黄花,科比不仅占有年轻体力上的 优势,而且他的防守与全队丝丝入扣。中锋位置步行者的史密茨根本不是奥尼尔的对手,奥尼尔在双方较量中平均每场26. 5分,史密茨只有8分。湖人扫除步行者应该不是问题。

  如果闯入东部决赛的是热火,一路闯过来,到湖人这里也该是“熄”火的时候了。这将是NBA两大中锋之间的一场 硬仗。常规赛交锋中,湖人2战皆胜,奥尼尔平均每场22.5分,莫宁27分;奥尼尔篮板11.5个,莫宁11个;奥尼 尔投篮43.6%,莫宁44.2%。除了奥尼尔的罚球略为逊色(61.1%-72.7%),两人不分仲伯。但是球队的 差距不是体现在一个人身上,而是整体实力。与湖人相比,热火在组织后卫上马尔利与科比、小前锋位置上马什本与莱斯之间 的巨大差距使该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所以它被湖人斩下马也不足为奇。

  可是,世界如此之大,世事如此难料,保不准也会有奇迹发生。有没有谁会让湖人成为它的刀下鬼呢?杜婕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季后赛小心上路
相关报道:NBA:雄鹿笑到最后
相关报道:NBA:湖人风光三十年宝典--默契、团结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球票热销招致烦恼
相关报道:“黑哨”帮NBA盈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