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黑哨”帮NBA盈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07:25 球报

  NBA遭遇大麻烦了!这回,不是指罗德曼下一赛季又要和NBA玩“复活游戏”,也不是哪一个球员(或老板)丑 闻缠身面临牢狱之灾,而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NBA究竟有没有“黑哨”?

  4月11日步行者对尼克斯的比赛终场前21.7秒,尼克斯队拉里.约翰逊在右边底线三分线所投出的三分球,很 明显是被中锋尤因用手指碰进的。原本这是一次进攻时的干扰篮,但没想到三名裁判照样判这个三分球算进,使得尼克斯队反 以81:79领先。最后尼克斯再靠尤因终场前一次底线转身跳投奠定胜局,最后尼克就以83:81赢得这场比赛。步行者 队的雷吉?米勒说:“他们根本就在欺骗我们。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一支小城市球队的关系,我们从来就无法享有和大都市 球队如尼克斯及湖人一样的合理怀疑权,联盟的作风一向都是如此,我真是受够了!除非我们以明显的优势击败他们,不然一 不小心就被‘做’掉了。两支队伍都是强队,照理应站在平等的基础上竞争才对,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虽然该场裁判乔尔. 克劳福德事后看录像带的重播之后表示自己是误判,但为时已晚。

  输球的一方有时会怨这怨那本不足为奇,甚至可以一笑置之。可是如果我们再回想一下尼克斯队的“幸运史”的话, 米勒的抱怨可不就只是情绪的发泄了。上一赛季两队东区冠军争夺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当时约翰逊在三分线外很明显是在裁判 吹安东尼.戴维斯犯规之后才投出一记三分球,不料裁判居然还是判定进球有效再加罚,让约翰逊一举拿下4分,进而使尼克 斯赢得该场与最后东区决赛的胜利。

  再推到1994年东区季后赛尼克斯VS公牛的第二轮季后赛,裁判在第五场比赛快结束时吹了皮蓬的一次有争议性 的犯规,使尼克斯得以87:86逆转获胜,最后以4胜3负晋级东区冠军赛。

  去年与1994年的这两场比赛有五个特点值得注意:1.上一赛季当步行者与尼克斯由谁在东区出线尚未明朗时, 马刺已经在西区以逸待劳等着对手产生,而马刺就是米勒口中的“小城市球队”。若由马刺对阵步行者,NBA的市场推广人 员可能会紧张得睡不着觉。2.1994年的公牛队没有乔丹在阵,因此虽然芝加哥也是全美第三大城市,但还是比不上全美 第一大城市纽约。3.裁判在事后看过录像带后都承认误判。4.获利者都是纽约尼克斯队。5.比赛地点都在纽约。

  对于NBA总部及其赞助厂商、电视转播单位来说,收视率在纽约的“百分之一”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百分之一” 的意义当然是完全不同,背后所代表的广告利益也是天壤之别,所以从钱的角度来怀疑事有蹊跷,绝非无中生有。另外,在N BA总部官员坐阵监督下,裁判的执法尺度很可能为顺应联盟的利益而改变“尺度”。

  如果要澄清各界的怀疑以证明NBA的清白,人们以为NBA总裁斯特恩应该会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将比赛录像带拿出 来公开评审,并做出相关的补救或处罚措施。但令人失望的是,斯特恩针对报道中步行者队雷吉.米勒怀疑NBA当局有意“ 做掉”小城市球队的意图,随后迅速做出的强烈反应却是极力否认。

  斯特恩不但否认了有意指总冠军赛由尼克斯对湖人将提升电视收视率的所谓的做球阴谋,也对于这项指控表示受到严 重的侮辱。他说:“大都会球队被裁判误判而导致输球的情况也发生过,裁判克劳福德已经在赛后看过录像带后承认他误判了 。”

  对于总冠军赛由两支大城市球队对阵是否就会提高收视率的问题,斯特恩表示出不以为然的态度,他说:“步行者队 比赛的收视率相当不错,只要去查看一下相关的收视率调查报告就可以了解了,所以想提出“阴谋论”的人最好再想出一套更 完美的说法。NBA的比赛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想要进入总冠军决赛的球队必具备冠军球队的能力和才华。”卫西


相关报道:NBA武器之罚篮
相关报道:NBA[马刺队]:“换肾人”萌生退意
相关报道:NBA东、西部季后赛16强出炉
相关报道:NBA[马刺队]:邓肯需要接受膝部手术
相关报道:图文:NBA[火箭队]巴克利重回赛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