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女篮联赛“球场冲突事件”裁判也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7:25 北京晚报

  9日在女篮甲级联赛重庆赛区的比赛后,湖北女篮与当地“球迷”发生了冲突,在批评湖北女篮的同时,许多篮球界 人士指出:裁判也有责任。

  9日晚上,全国女篮甲级联赛A组重庆赛区的比赛中,湖北女篮惜败重庆队。对当值裁判判罚早就不满的湖北队员终 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仅追问裁判,而且与脾气火爆的重庆球迷发生了冲突。冲突中,出现了过激举动。次日,重庆一些 媒体对此纷纷予以报道,有的说“湖北姑娘太不该”,有的称“湖北女篮不仅会打球,而且会扔‘手榴弹’”(指扔矿泉水瓶 )。

  这种事情发生在女篮赛场还真罕见。无论如何,湖北女篮这种举动都是不理智的,都是应该受到批评的。但是,一向 比较平和的女运动员这次居然如此激烈,其中也有值得探讨的东西。因为目前许多人都认为,裁判的哨不准、不及时,是激起 这次事件的导火索。

  在3天的比赛中,不止一个队的教练和队员对裁判不满,就连一些不带队的老教练和国家女篮的教练对一些判罚也说 不敢恭维,这些都说明我们的裁判员也该反省一下自己了。

  谁也不敢说裁判是在有意偏袒谁,但诸多的不准确就自然失去了公正。在较劲的争夺中,一两声不准的哨就可能使场 上双方的形势发生变化。今年的女篮甲级联赛攻防节奏比以往快,身体接触也频繁了,在这种变化中裁判的首要职责是下哨力 争准确。遗憾的是,一些刚刚吹完男篮甲A的国际裁判,竟然在女篮的争抢中或犹豫不决,或下哨不准确,以致有人说:“真 不知道他们的国际级是怎么考下来的。”

  A组重庆站赛完,3个客队皆认为裁判偏袒主队。下一站是湖北的主场孝感,再下一站是北京,最后一站是沈部主场 营口,要是站站如此,岂不是恶性循环,谈何公平竞争?你说裁判有没有责任?孙保生


相关报道:全国女篮甲级联赛上海、空军队取胜
相关报道:全国女篮甲级联赛沈阳军区队三连胜
相关报道:女篮联赛重庆赛区收兵 沈部重庆分列前两名
相关报道:韩国开始挑选中国女篮球员
相关报道:女篮联赛:重庆有线82-76力挫北京首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