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奥尼尔忙里偷闲买豪宅--NBA湖人专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8:26 体坛周报

  奥尼尔这几天很忙。他先是帮助弟弟哈里森到自己的母校路易斯维尔念书,然后到温哥华打客场。比赛那天上午他还 向杰克逊请假,没有参加训练。一个小时后,他兴冲冲地赶到球馆:“嘿,伙计们,我是半个加拿大人了。”

  这一个小时,奥尼尔和他的经纪人在温哥华靠海的西部买了一幢300万美元的豪宅。温哥华有位非常好的理疗大夫 ,奥尼尔几年前的腹部肌肉拉伤,就是他帮助治好的。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奥尼尔干脆在这里买了幢房子,以便每年夏 天接受大夫的治疗。同时温哥华和美国蒙大拿州很近,而杰克逊就住在蒙大拿。

  奥尼尔多次说过,他30岁前一定退役,不过在温哥华买房以保证身体健康,看来30岁前退役的可能性不大。“我 们总得连着拿几个总冠军吧,”面对记者的诘难,奥尼尔回答得很狡猾。

  温哥华的这场比赛,奥尼尔打了37分钟,不过他根本没有尽力,只投篮10次,篮板也才5个,助攻倒有8次。“ 我在场上都觉得有点冷了,可菲尔让我多休息,所以我就让队友们多干点活。”队友们干得不错,科比承担了得分重任,湖人 一节比赛内就击败了对手。

  这样的比赛,让全队上下都感觉很轻松,而这正是他们的第60场胜利,杰克逊赛季前定的目标,也是60胜。费舍 尔说:“尽管我们今年很努力,但我觉得拿下这60胜还是很轻松。我们好像把所有的原料都放到了一个大炉子里,如今的结 果是水到渠成。”奥尼尔也说:“对付这样的球队,我们只要尽50%的努力,就能取胜。”

  60场胜利,洒脱自傲的言谈,并没有让杰克逊担心队员们轻敌,他非常相信这支球队。“我们正在结束常规赛季, 所以不能要求队员们每场比赛都保持最佳状态。他们有每场必胜的信心,也知道该怎样去做好所有工作,尽管有的胜利看起来 并不精彩。”

  懂得调整状态,正是成熟球队的特征,这也是湖人本赛季没有大起大落的原因。两年前他们也达到了常规赛季60胜 ,不过这个60胜和以前不同。奥尼尔说:“我们有可能取得65胜甚至70胜,不过季后赛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专心准备 一些有意义的比赛。”

  接下来迎战76人,就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这的确是“得分王”之争,但奥尼尔和艾弗逊对得分的追求,并没 有影响他们对全队的指挥。在温哥华得到休息后,奥尼尔知道今晚的对手不好对付,所以一上场就大开杀戒。以前艾弗逊得分 越多,76人成绩越惨,不过在76人新近的7连胜当中,这一局面得到了改变。和湖人交手,艾弗逊没有疯狂投篮,上半场 甚至以助攻为主,这使76人前两节能保持对抗。不过科比没有让奥尼尔陷入苦战,他下半时全力防守,让艾弗逊又无法动弹 ,最后奥尼尔以37分压制了艾弗逊的15分,湖人也拿下了第61场胜利。

  在一切顺风顺水的情况下,人们在谈论湖人能拿下多少奖项。MVP肯定是奥尼尔的,最佳防守球员,他也是有力竞 争者,霍里也因近来表现出色,进入了最佳第六人候选名单。

  有意思的是,杰克逊能否继1996年后,再获最佳教练的荣誉。杰克逊是大热门,但在奥兰多创造奇迹的里弗斯、 76人布朗都有不错的业绩。杰克逊对里弗斯和布朗的成就也很钦佩,不过里弗斯和布朗都说,他们无法和杰克逊竞争,当然 ,杰克逊能否获奖,还得看评委们对最佳教练的定义:这个奖项到底是给带出最优秀球队的教练,还是给那些带领弱队打出好 成绩的教练。


相关报道:透析“NBA全能战士”奥尼尔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发神威 湖人反败为胜熄灭“热火”
相关报道:NBA:湖人92-85客场胜尼克斯 奥尼尔再夺得分王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科比“两位一体”
相关报道:奥尼尔接过NBA中锋火炬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