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亚琛反败为胜 谢晖黎兵对话难见高低(3.19)

鲁能:“奥迪”鲁能0-1输给了“奥拓”红塔(3.19)

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完全战报(3.19)

八一队获得1999-2000赛季希尔顿男篮联赛冠军(3.19)

全国足球甲A联赛首轮积分榜(截至3月19日)(3.19)



教你赚钱、管理和打球--NBA是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0:59 南方日报

  教你赚钱,教你管理,教你打球,还教你如--何用人,为人处世……

  --NBA不但是世界上最精彩、最刺激的篮球游戏,实际上也是一部博大精深 的教科书。它教你赚钱,教你管理 ,教你煽情,教你打球,还教你如何算计、用 人、为人处世,等等,只要留心,每天都有好学的。就说最近,就先后出现踹 走 罗德曼,迎来哈里斯的小牛变动,由NBA老板别出心裁的新规定而引起的“隐 私”风波,以及做过肾移植手术的埃里 奥特重返马刺的惊人之举。

  如何用人

  --小牛的“人事变动”很有些滑稽。一个月前,老板库班像请神一样把“大虫 ”请来,希望他帮助小牛打入季后 赛,同时借他对一些球迷的吸引力来炒炒球市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罗德曼令库班大失所望。没他的时候小牛还11胜3负 , 他来了,11场比赛只赢3场,更让库班没想到的是,老罗依旧喜欢无事生非, 不仅影响了全队的训练和比赛,而且还 对库班出言不逊,库班只好让他走人。而 最有讽刺意味的是,“大虫”走后,小牛很快就3胜1负,而且所胜对手听了都 吓人:太阳、步行者、马刺。这一来,老罗真成了瘟神。当然,小牛的胜仗也与 “大虫”走后聘来的哈里斯有关。老教练哈 里斯这次作为小牛的防守教练被请进 门,立马让小牛的防守大见成效。对步行者,只让其投篮命中率达33%,该队 的得 分手米勒仅7分入账。接着又以110比88大败马刺。可惜,季后赛已进 入尾声,这一切来得太晚,库班现在只能悔不该 29天前请的是罗德曼,而不是 老哈里斯。可当初,谁敢说罗德曼这么不给脸呢?可见,NBA里的用人之道, 有学问!

  如何赚钱

  --NBA老板们的新规定咋听让人哭笑不得,怀疑自己的耳朵有毛病,竟然规 定,临场教练必须佩戴麦克风;更 衣室里安装摄像机,给球员曝光。这不等于说 在美国,让NBA给破了“隐私权”这个老规矩。但仔细想想,不过是出自N B A天性的玩意。你道NBA是什么?首先是钱,然后是钱,最后还是钱。

  --从50年前NBA创办的那天起,目的就是赚钱,跟做生意的商人一样,不 赚钱搞什么NBA?难道是为提高 美国篮球运动水平?为国争光?没那事。要那 样,NBA早赔死了,还能活到现在。这么一来,新规定也就没什么不好理解 了 。为了让NBA的生意不滑坡,把现场观众、电视收视率已经有些下降的势头尽 快阻止,NBA也可以把“隐私权”作 出不同的解释来。这样的规定到底算不算 侵犯“隐私”,反正NBA已经有所屈服,允许教练们戴不戴麦克风两可。不过 以后还会有何发展,值得关注。

  如何做人

  --3月14日,当埃里奥特出现在马刺的体育馆时,球迷们激动地站起来为他 鼓掌、欢呼。显然,这不光是为他 重返马刺,将帮助马刺完成艰难的卫冕事业, 更为他以“铁人”般的意志,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器官移植者还能重返职 业 体育。埃里奥特是马刺夺得上届NBA总冠军的重臣。去年夏天,潜藏了6年之 久的肾病在他身上爆发了,是哥哥身上 的一个肾使他活了下来。当时,谁都说他 的NBA生涯完了,他的空缺使马刺卫冕发生危机。但他不愧是一位钢铁英雄, 手术7个月后他回来了,在马刺处于困难时,来帮队友了,用自己的能力(当然 还需给他一段时间),用自己的“铁人”精 神。这是何等的高贵!看来,NBA 也不光是钱,不光有罗德曼这样的“坏孩子”,还有乔丹、埃里奥特……梁希仪


相关报道:步行者后卫罗斯当选NBA上周最佳
相关报道:荣膺MVP称号 大郅渴望NBA
相关报道:NBA:湖人92-85客场胜尼克斯 奥尼尔再夺得分王
相关报道:NBA:谁来挑战湖人队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科比“两位一体”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