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NBA:湖人92-85客场胜尼克斯 奥尼尔再夺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本赛季太平洋赛区的球队尚未能在此取得胜绩。不过今 天尼克斯要迎战的是最后一支来自太平洋赛区的球队,也是他们的老大——排名第一的湖人队,这场比赛使得他们晚节不保。

  在上半场湖人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反而以43:44落后一分,虽然奥尼尔一人就拿下了24分。但在第三节,局势 完全改变了过来,湖人成功的防守使尼克斯仅得了14分,而奥尼尔则继续保持了他强大的得分能力,在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 他已经拿到了30分,湖人以56:49领先。此后在比赛还剩3:52时他第一次下场休息,但两分钟后又重新上场并再得 5分。科比在铃响投中一球将比分改写为69:58。第四节尼克斯作了最后的努力,他们以一个6:1的反攻将比分缩小至 72:78。但接下来又是奥尼尔的两罚两中及科比的一个27英尺的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1分之多。奥尼尔在最后5 0秒时以一个空中接力结束了他今天的得分狂潮。

  奥尼尔全场32投18中、罚球13罚7中共得43分,这样他本赛季得分已达到了1915,平均每场得分也提高 到了29分。由于艾弗孙在今天才得了18分,这样两人就都以29分并列得分榜首位。不过仔细计算的话,艾弗孙实际只有 28.98分(54场比赛共得1565分),而奥尼尔则是每场29.02分(66场比赛共1915分)。由于本场比赛 结束时76人与魔术的比赛尚未开始,因此当时谁都不知道他今天是否能登上得分榜首位,当记者问他时,奥尼尔说:“对我 来说那(能否成为得分王)并不代表着什么。如果我得到了,那也没什么变化。如果没有,我也能接受这个事实。”

  奥尼尔的43分主要得感谢他的队友,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是把球给了他,全队80次投篮他占了31次。奥尼尔赛 后说我的队友在拿到球时总是找我,而我也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虽然错失了几个非常容易进的球,但队友 们对我依然非常信任。这使得我能表现得能象一如既往那样。

  奥尼尔能再回到得分榜首位还得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尼克斯的主教练范甘迪。不知他今天怎么想的,尼克斯并没有采 用双人包夹来对付奥尼尔,只是让老尤因或托马斯一个人防守他,这连奥尼尔自己都感到非常惊讶。有可能范甘迪是跟奇才的 沃克尔学的,在那一场比赛中,奇才也没有采用包夹奥尼尔的战术,结果他们终止了湖人的19连胜;或者,他把奥尼尔当作 了又一个艾弗孙。范甘迪当然不会承认这一过错,赛后他说,奥尼尔今天打得是不错,而真正致命的是布莱恩特在后半场所得 的17分。

  奥尼尔还有10个篮板3次助攻,此外他的防守也丝毫不逊于他的进攻;科比也拿下24分9个篮板7次助攻。湖人 其他队员得分均没能达到两位数。在湖人强大的防守下,尼克斯的五名先发队员除沃德4投3中外其他队员命中率都很低,斯 普雷维尔13投5中(13分);尤因20投6中(12分16个篮板);休斯敦17投7中(20分);而拉里.约翰逊竟 3投无一中的,得分为0。

  此战后湖人战绩已达到55胜12负;而在大西洋赛区,尼克斯依然以42胜23负保持首位。


相关报道:NBA:谁来挑战湖人队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科比“两位一体”
相关报道:奥尼尔接过NBA中锋火炬
相关报道:湖人中锋奥尼尔:别指望我因腿伤缺阵
相关报道:3月17日NBA湖人102-109负于奇才 球星技术统计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