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NBA:谁来挑战湖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9:11 体坛周报

  为湖人找对手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看谁具有与湖人抗衡的实力;另一种是看谁会在西部决赛或总决赛与湖人遭遇。

  对西部诸强而言,有实力与湖人抗衡者,也许赶不上与湖人遭遇的机会;碰上湖人却又不一定打得过。这就是在季后 赛,湖人将拥有全部主场优势的好处,因为开拓者想再度赶上湖人已是难上难。

  开拓者如能拿下3月初那场与湖人的关键战役,也许他们季后赛的道路会更平坦。单就常规赛纪录来看,湖人对西部 强队的交锋结果不如开拓者。湖人只对太阳和森林狼没输过球,而开拓者对马刺、超音速和国王都未负过。

  西部其余7支具备季后赛资格的强队,能真正在实力上对湖人构成威胁的,只有开拓者、马刺和国王。湖人如果运气 好,可以避过这三队,运气不好,或许会全遇上。对开拓者,湖人2胜2负打个平手,小分只差3分。湖人怕的是对手防守强 ,得分者太多;开拓者怕的是奥尼尔。另外,两队肯定会咬到最后,而开拓者谁投最后一球?

  为实现在西部决赛与湖人会师,开拓者必须付出沉重代价,因为他们只能占据西部第3的位置,所以很难避开中西部 赛区的冠军爵士或马刺。到目前为止,开拓者对马刺2比0,对爵士2比1。到西部半决赛,开拓者肯定会与爵士或马刺相撞 ,恶战在所难免。

  然而在考虑开拓者之前,湖人首先要担心首轮的对手。按目前排名,首轮与湖人对上的将是国王。在前两次交锋中, 湖人客场曾输了12分,主场只胜出3分。湖人最怕国王大前锋韦伯,因为大前锋正是湖人“死穴”。迪瓦茨与韦伯均擅长中 远距离投篮,奥尼尔奈何他们不得。为好好对付这匹野马,湖人必须在3月27日与4月17日两战国王时精心演习。

  湖人不愿碰到的另一支球队,恰恰可能在半决赛遇到,那就是卫冕冠军马刺。上赛季湖人正是半决赛0比4被马刺横 扫。在19连胜之前,湖人输的最后一个对手便是马刺,而且以81比105惨败。经过这次屠戮,湖人斗志才被激励起来, 接下去大胜爵士46分。事实上,别看马刺已滑到西部第5,但NBA所有球队中,内线能与奥尼尔分庭抗礼的只有“双塔” 。该队的外围因艾利奥特复出而再次强大。无论马刺最后落在第4或第5,都极有可能到第二轮撞上湖人。湖人对马刺还有两 战,不过这两战均在4月,湖人已没有时间再调整阵容。

  如果在西部闯过三关,那么东部就很少有球队能挑战湖人。目前湖人与尼克斯尚未碰面,93比80大胜热队,与步 行者各赢一次。这三个队都是未知数,但重点不同。尼克斯的未知数是尤因会不会越打越有精神,而热队的未知数是蒂姆-哈 达维会不会渐入佳境。至于步行者,他们所有的实力都明摆着,每个位置都不如湖人,可每个位置都有人可以抵挡一阵,尤其 他们还有那么强大的替补和非常高的主场胜率。


相关报道:湖人中锋奥尼尔:别指望我因腿伤缺阵
相关报道:3月17日NBA湖人102-109负于奇才 球星技术统计
相关报道:乔丹终止杰克逊连胜势头 奇才109-102掀翻湖人
相关报道:湖人连胜19场改写NBA纪录
相关报道:NBA:落杉矶湖人主场109-106胜国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