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NBA:奥尼尔、科比“两位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9:06 体坛周报

  被奇才终结19连胜,奥尼尔很有些不高兴,对记者说的话也不多,科比接受了采访。“这不算太坏,”科比虽然只 得了7分,但他的情绪并不是很低落,“我们应该感到庆幸。至少我们不会让步行者和尼克斯来结束这个连胜,我们不会给他 们信心。”

  和16连胜之后的颠簸起伏不同,第二天湖人就干净利落地横扫活塞,“双剑”加起来才得30分,还不够奥尼尔一 人的得分。奥尼尔心情果然好起来了,他的脚筋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在底特律的训练馆里只能练练举重,可他的幽默天才没有 受丝毫影响。

  “嘿,我又想起了一个好绰号,”他对身边的记者说,奥尼尔取绰号的爱好是远近闻名的,“我和科比,我们是‘两 位一体’(COMBO),怎么样?”奥尼尔边举重,边琢磨着这个名字。他本来想把莱斯拉进来,叫“叛逆三人行”(TR EACH?EROUSTHREE),这绰号虽然更好听,可奥尼尔觉得他们3人在杰克逊面前谁都不“叛逆”,干脆用“两 位一体”。

  “沙克科比,‘两位一体’!”奥尼尔洋洋得意。

  奥尼尔取绰号的热情虽高,但水平却很一般,不过这个绰号虽流行不起来,但却有特殊意义---他承认科比是他的 一部分了。

  这绝对不是相同的两个人,而且两年来,关于他俩错综复杂关系的报道,真是连篇累牍,不过在湖人大踏步向冠军迈 进过程中,奥尼尔和科比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了。在第19场连胜时,掘金主帅伊塞尔就承认,掘金本赛季打败湖人时,科比 还没有归队,他可以派人围攻奥尼尔,现在呢,“我们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

  今天的奥尼尔还是那个性格外向,有些憨厚,但感情又很细腻的大个子;科比还是那个内向,甚至有些孤僻的小伙子 。可是在菲尔·杰克逊和“三角进攻”战术帮助下,这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球星,终于形成了完美的结合。

  3月13日和国王交手时,比赛还剩57.8秒,双方战成100平,这时杰克逊安排了一次典型的“三角进攻”: 科比在边线拿球,奥尼尔杀入禁区。奥尼尔考虑到国王会对他进行包夹,就告诉科比:“你别传球给我,自己带球上篮,到时 我会腾出位置给你。”奥尼尔的态度让科比很受感动,不过他没有听从这个意见,因为当他拿球在手时,发现包夹奥尼尔的韦 伯正往外移,于是毫不犹豫直传篮下,奥尼尔舒服得球,半转身打板入筐。此后湖人再也没有落后。

  “我们配合得不错,”科比赛后说。

  杰克逊的指导,自然是最关键的。“菲尔要我们完全融入他的战术体系,”科比说,“因为在这个体系中,我们必须 共同成长,我们必须互相沟通互相理解。”科比完全听从了杰克逊的指导,更多时间把自己当作一名场上指挥官,他也明白, 湖人的第一进攻选择是奥尼尔。


相关报道:奥尼尔接过NBA中锋火炬
相关报道:湖人中锋奥尼尔:别指望我因腿伤缺阵
相关报道:NBA:奥尼尔荣获“上周最佳球员”称号
相关报道:奥尼尔独取61分 湖人连胜十六场
相关报道:图文:奥尼尔盖帽不“干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