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决出两强 常昊失利(3.18)



NBA众教头预言总冠军--王非周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8:44 体坛周报

  一周来,每天要看5到7场球,每天起来,只觉得头晕眼花。高水平的比赛看多了,也有些熬不下去。

  现在是美国的“MARCHMAD?NESS”,在NCAA64强决出后,单败淘汰赛更刺激,买断了所有转播权 的CBS电视网每天转播6场,我晚上还要看小牛的主场比赛,的确是一个“疯狂的三月”。

  NCAA四强决战3月底在印第安那波利斯进行,耐克组织的国际青年篮球对抗赛也在那里,小尼尔森告诉我,小牛 能为我提供NCAA半决赛球票,决赛球票他也会尽力去弄。NCAA四强战球票非常紧张,决赛那场球,每支NBA球队能 分到一张球票。我正犹豫去不去,这时《体坛周报》的朋友告诉我,说姚明决定不来美国了,我不想再麻烦小牛,索性不去算 了,于是订好了3月27日由洛杉矶直飞北京的机票。

  就在美国人为NCAA如痴如醉的同时,湖人创造的19连胜,也成为了众多媒体追踪的对象。3月的确是美国人的 “篮球月”。

  3月19日,小牛主场和凯尔特人比赛结束后,我走进小牛休息室,这时队员们大多离开了球馆,教练们留了下来, 他们正在激烈地讨论着:本赛季谁将夺冠?

  坐在休息室里的,有尼尔森父子,还有满头银发的前湖人主教练哈里斯,以及前奇才主教练赫德。哈里斯在密尔沃基 担任过老尼尔森多年的助理教练,所以小牛想加强防守,老尼尔森马上把老朋友找来了。哈里斯前一阵子当过开拓者的顾问, 他更倾向于阵容整齐的开拓者,而赫德看好湖人。

  哈里斯和赫德两人的观点,都是围绕着板凳深度来的。哈里斯认为开拓者“5个主要替补到别的队都是绝对主力”。 赫德则认为,杰克逊在湖人队建立了完整的攻防体系,替补们个人能力虽然没有开拓者队那么强,可在杰克逊指挥下,总能在 最适合于他们发挥的位置上,发挥出最大功效。赫德甚至举出了上赛季效力开拓者的后卫布莱恩·肖为例。肖过去并不是个

  得分手,但他心理素质好,关键时候敢拿球,或远投或突破,作用果然不同一般。

  两位老教头的争论,引发了我的深思。观看了29支球队的所有比赛,搜集了所有球队的SCOUTRE?PORT (军情报告),使我对这些球队的现状有了一个较完整的认识。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湖人的希望最大。因为他们内线的优势,是其他球队无法抗衡的。奥尼尔的威力太大了,而且杰 克逊围绕湖人这一最大优势,为奥尼尔配备了外围组织者:哈珀、科比和费舍尔,又有精良的射手:莱斯、霍里和福克斯,还 有格林这样经验丰富的苦力,再加上科比防守能力的全面提高,以及他和奥尼尔之间与日俱增的默契,开拓者要想压倒湖人, 确实太难。

  就在我考虑之时,性格直率的赫德走过来拍了我一把:“王,说说你的意见。”看着他那争论得有些面红耳赤的样子 ,我忍不住笑了:“这赛季我不知道是谁,不过下赛季肯定是小牛。”


相关报道:NBA热队中锋莫宁:我需要一枚冠军戒指
相关报道:点评NBA球星(至3月20日)
相关报道:NBA:麦克风矛盾解决露曙光
相关报道:回眸近期NBA风云
相关报道:时装笔挺的部落--NBA崇尚奢华时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