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联赛第10轮第一场比赛综述(3.18)

魔术发来传真 胡卫东加盟NBA时间定为21日(3.18)

新浪网与北京晚报共办球迷沙龙(3.18)

甲B:首轮最新射手榜(3.18)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报(3.18)



不赢公牛就辞职--乔丹赢得豪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1:16 球报

  巫师终结湖人19场连胜后,乔总裁下达“绝杀令”--不赢公牛我就辞职,结果--

  迈克尔乔丹不用辞职了。在北京时间周日上午的比赛中,凭借替补队员在第四节的力挽颓势,乔丹“率领”华盛 顿巫师101:88大胜芝加哥公牛队,总算是狂出了一口恶气。巫师队全体战将没有让他们的长官泄气,也使得乔丹不致于 祸从口出,同时也让不想在上司面前刚刚丢脸的主教练沃克尔不至于抬不起头来。

  在两天前由本队意外终结联盟超级强队湖人队的19连胜之后,乔丹曾公开表示,他将绝对不能容忍在随后的主 场比赛中输给公牛队。乔丹甚至半真半假地说:“假如公牛赢得比赛的话,那么我将递交辞职申请,辞掉篮球事务总裁一职” 。由于当初在临离开公牛之前,乔丹受到的一些不公正的对待使他至今或许仍耿耿于怀。在战前,乔丹于是发出了这个所谓的 “死命令”。对此,人们并不感到很吃惊。

  在观看巫师与公牛的比赛时,乔丹看上去仍有些许焦虑。毕竟在公牛队效力了13年并赢得了六次NBA总冠军 ,这也是乔丹亲自“率队”首度与公牛对垒,而乔丹又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但乔丹说,这种不安与怀旧之情毫无关系。他只是 想尽力阻止巫师的下滑之势,免得落到“最差”的边缘。玩笑归玩笑。

  在本队主场战胜公牛队的比赛后,正如人们意料中的那样,乔丹当众宣布,他将会继续留任。但从场面来看,在 相比之下更差劲的公牛面前,巫师目前的状态显然尚未达到让乔丹满意的阶段。因为在经过近三节的苦苦争夺之后,巫师在第 四节的时候,才依靠一拨替补的出色表现制伏了公牛的先发主力,最终解决问题,主场大胜对手。对于这种前后悬殊的场上表 现,乔丹认为很正常。与过去要面对的棘手问题比起来,现在的巫师自然更惹人“喜爱”。

  在赛前,巫师队员就明确表示,他们很清楚乔丹与公牛的关系,但在终结湖人的19连胜给世人以无比的惊奇后 ,队员们更清楚的是,假如他们不能为老板赢得对公牛的比赛的话,情况将会很糟。乔丹赛前就曾明确表示:“假如输掉这场 比赛的话,终结湖人连胜将不能说明什么。”

  此战获胜是巫师的二连胜,二连胜虽是连胜的最小单位,但已是该队本赛季的第四次“连胜”。最近尤其是对湖 人的获胜对乔丹已有所触动。

   沃克尔赛后也表示,我们开始有些紧张,尽管曾连胜对手两次,但我告诫队员要全力以赴。好在依赖克里斯惠 特尼、特雷西穆雷和唐里德的发挥终于取得了胜利。

  在以71:65领先进入第四节后,巫师队的阿隆威廉姆斯和惠特尼联手在此节为主队拿下16分。随后在仅剩 4分49秒的时候,巫师在本场比赛中的领先优势达到最高的95:78,两位数的“赤字”使公牛终难回天。五名巫师队员 得分超过两位数,斯特里克兰德的9次助攻居全队之首,正好是公牛全队助攻的总和。另外依靠大前锋杰拉德金(12分、1 0个篮板)和后备中锋里德,巫师将胜局锁定。周一才与巫师签约的里德本场得了9分、6个篮板,初次亮相让人满意。公牛 新秀前锋布兰德拿下24分,中锋辛普金斯有10个篮板。

  “在获得对湖人的重大胜利之后,今晚队伍的表现尚令人满意。”赛后,赢得豪赌的乔丹嘿嘿一笑,不吝赞美之 词,“看得出大家今晚是真心付出了努力。对于一支以老兵为主的球队来说,这才是人们理想中的真正的巫师队。我感觉他们 比本赛季的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这是一种好的迹象。”

  之所以同大家打赌,乔丹透露只是想以身作则告诉大家,自己将带头竭尽全力把份内的工作做好,恪尽职守、全 力以赴。乔丹说:“我只是告诉队员们我不怕丢掉工作,能够从劣势中扳回局面,并做好该做的事情,就很令我感到满足了。 这种队伍正是我所想要的。”

  至于对现在的公牛队有何看法?乔丹说:“老实说,他们队里一团糟,但有几个可以信赖的球员,像是阿泰斯特 和布兰德。”小高


相关报道:乔丹终止杰克逊连胜势头 奇才109-102掀翻湖人
相关报道:乔丹得了一个无聊的奖--“人类奖”
相关报道:NBA奇才:乔丹“转正”
相关报道: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
相关报道:NBA魔术队欲招“中国乔丹”胡卫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