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CBA“乔丹”因伤错过NBA 魔术召唤胡卫东始末(3.14)

备战奥运 国家男子篮球集训队组建(3.14)

香港队加盟男篮联赛的四大问题(3.14)

专访李铁:3.15我和中田有个约会(3.14)

亚洲足球先生五名候选 孙雯一女敌四男(3.14)



NBA:埃利奥特被魔鬼撞了一下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6日 09:47 中国体育报

  他刚刚做完肾移植手术时,还不能下地行走。半年后的3月14日(北京时间3月15日),他已经出现在NBA的 篮球场上。这就是埃利奥特,马刺队的小前锋,1999年总冠军队的功臣。在这天对老鹰队的比赛中,埃利奥特以先发主力 的身份打了12分钟,并且得了2分。埃利奥特的复出创造了人类器官移植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因为迄今为止在世界上重大的 职业体育项目中,还没有一个接受过肾移植的运动员。

  他用扣篮得了分

  埃利奥特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此前除了他自己,谁也不会相信在接受手术后不到半年,就会出现在职业赛场上。他 的队友和教练劝他退役,但埃利奥特坚持训练,并一再要求在赛季结束前重返赛场。

  在赛前奏国歌时,埃利奥特站在队伍中,心情紧张而复杂,他不断提醒自己说:“不要紧张,别让自己难堪。”为他 捐肾的哥哥此刻陪同母亲一起坐在场边,更多的眼睛在盯着他。

  主教练波波维奇决定把他安排进首发阵容,他说:“我们有很多理由可以让肖恩打先发,首先,这是对他表示敬意, 他是去年夺冠的重要成员;其次,我们这个赛季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阵容;第三,让他打七分钟不会影响我们的节奏。”

  比赛开始后,队友们都想为他“做球”,但他接球后沿边线运球时却不慎滑倒,还把球给丢了。但是他的表现证明身 体仍能接受抗击,有一次他突破分球时被对手狠狠撞了一下,但安然无恙。

  上半场他打了将近5分钟,但一分未得,在第3节他又重新出场,终于在打了快5分钟时,接队友传球一记重扣得了 2分。“我运球太快,”赛后埃利奥特说。“那记扣篮有助于提高信心。”

  这场比赛马刺队以94比79大胜对手,埃利奥特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谁要撞他一下腰……

  负责为埃利奥特做肾移植手术的医生弗兰西斯-莱特说:“对肖恩(埃利奥特)来说,篮球不只是一种运动,它代表 了肖恩的职业和激情,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病例。”

  主教练波波维奇这次虽然让埃利奥特打先发,但是严格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他说:“肖恩的行为充满了英雄主义的色 彩,激动人心,但我们重新接纳他时,会小小翼翼。”

  NBA比赛非常激烈,对埃利奥特来说最大的危险是被人撞一下腰,因为他的腰部有三只肾,新移植的肾在右边,盆 骨保护的只是一部分。纽约大学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兼全美肾基金会发言人泰帕曼说:“我认为没必要担心,因为没有人会故意 去撞他,尤其是那个部位。一般的伤病他不会有事。”苏群


相关报道:NBA:肾脏移植成功 埃利奥特即将复出
相关报道:NBA:谁能代替马刺队小前锋埃利奥特?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