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黄健翔、聂卫平、陈亦明“三大名嘴”谈网络(3.13)

国际乒联2000年第2号排名(3.13)

女足“小世界杯”图卫冕(3.13)

中国国家队“抗日”总动员(3.13)

三朝元老都上又怎样!--众国脚临行放言(3.13)



冠军之争没有悬念--希尔顿男篮决赛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辽宁通讯员百晓书生:异军突起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最终未能阻挡八一巨人的脚步,在首回合较量中以9 4-116败下阵来。

  从这场比赛不难看出,虽然上海东方队的进步喜人,但他们的实力还不能与中国篮坛的巨无霸八一火箭队相提并论, 两队的差距是很明显的。虽然在上半场上海东方还能将比分咬住,但进入第三节后在八一队紧逼防守得压迫下,上海队开始失 误频频,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再往后的比赛中就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了。

  上海东方队的崛起无疑是今年CBA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他们取代了江河日下的辽宁队坐上了CBA老二的位 子。作为几年来一直关注CBA的篮球迷,我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今年姚明的进步如此之快,没想到上海队的内外援引进如 此成功,没想到上海队在复赛阶段发挥如此出色。记得98年在上海主场有球迷打出“姚明封杀王治郅”的标语,我当时对此 嗤之以鼻,那时的姚明不过是个只有个头的“傻小子”。然而时至今日,姚明在高人指点和个人的勤奋努力下水平已今非昔比 。现在的姚明已经成为真正令对手胆寒的巨人,从联赛的统计数字来看,他的各项得分均已超过了王治郅。同王治郅相比,姚 明的技术还存在差距,但他的硬朗风格是王治郅所不具备的。相信不久以后,亚洲第一中锋的称号非他莫属。另外,在大前锋 的位置上,上海队外援道宾斯的实力也很强。同张勇打核心后卫的时代相比,上海队外线又有郑志龙和琼斯加盟,加上章文琪 、刘威优秀等选手,阵容已经十分强大。另外,上海队随着联赛进程越打越好,整体配合也逐渐成型,这使得他们最终能战胜 韧性极强的广东宏远队而进入决赛。

  其实八一火箭虽然英雄无敌,但许多球队在与之对阵时在上班场都能打个旗鼓相当,但进入第三节后就渐渐不支了。 上海队是如此,山东、辽宁、奥神、江苏也是如此。在五个位置上,有些球队能排出于八一队不相上下的阵容,但最后他们还 是不敌八一队,原因何在?八一队强就强在整体。八一队的取胜法宝在于他们的压迫式防守和快攻,这些都是建立在长期整体 配合的基础上。几年来,八一队一直没有引进外援,主力阵容十分稳定,这使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在整体战术上下功夫。其他队 或队员个人能力不够,尽管整体配合也不错却没有战胜八一的能力,如前两年的辽宁队;或经过换血得到一批优秀的队员,但 整体能力上却无法与八一队比肩,如今年的上海东方和山东永安。

  今年的CBA冠军没有悬念,八一神话将继续延续。有一天八一神话被打破之时,中国篮坛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相关报道:1999-2000年赛季希尔顿男篮全明星赛出场阵容
相关报道:3月15日晚19:30分文字直播希尔顿男篮决赛第2场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李楠“疯狂”事出有因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联赛:郑志龙去留难定
相关报道:洋裁判执法第2场 希尔顿男篮总决赛花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