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3.7)

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3.7)

NBA1999-2000年赛季的最佳纪录(3.7)

蔡振华给悉尼乒球夺冠“排序”(3.7)

国安:就差40米 王涛12分钟跑未过关(3.7)



NBA:开拓者的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3:51 中国体育报

  一场比赛的胜负,有可能改变开拓者的命运:如果开拓者在对湖人一战中胜了,那么今年的总冠军可能就归了他们。

  “如果”是一个太玄妙的字眼,有时候它代表期待,有时候却是遗憾,对开拓者来说,只能是遗憾,他们没有抓住这 次机会。在2月29日的比赛中,他们以3分之差败给湖人,给以后一个半月的比赛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输给湖人后,这两支超级劲旅之间的位置出现微妙的逆转,本来开拓者是领先者,现在它成了追赶者。在NBA,每 当两队战绩平起平坐时,分出高下最简便的办法是狭路相逢,此战失利使开始者比湖人少赢一场,多输一场。

  湖人一路连胜,估计可以使连胜纪录达到20场以上,而开拓者队面临着一系列的麻烦:队中主力队员出现伤病,士 气受挫。在战胜灰熊后,开拓者在3月6日以90比109输给多伦多猛龙19分。他们的外线防守毫无作为,让猛龙队的扣 篮大王卡特得了35分,后卫克里斯蒂得26分。

  主力大前锋布莱恩-格兰特在对湖人一战中便没有出场,那一战又损失了组织后卫斯塔德迈尔,后来对灰熊和猛龙都 没有露面,让皮蓬出任组织后卫,施莱姆夫出任主力小前锋,因此对年轻的卡特和克里斯蒂一筹莫展。

  这一个多星期来,开拓者每次主场都号召球迷穿红衣服去看球,但是输给湖人使开拓者原来获得的自信心还是减弱不 少。由于两队各胜两场,斯塔德迈尔说,这一战失利至少可以让球迷保留一点期待和悬念,西部冠军之战谁都不占任何便宜。

  主场败给猛龙产生的负面影响可能甚于输给湖人,由于湖人队这一天又轻松击败了快船队,奥尼尔大开“生日宴”, 拿下61分,他们已经获得50场胜利,比开拓者多出4场。哪怕后面有什么波折,手里也有点儿“存货”。

  开拓者如果不输给猛龙,追起来并非那么困难。菲帅说,两队在以后的一个半月中,都有可能输五六场,然而,事实 上开拓者的赛程相对较轻松一些,他们还剩下13个主场,11个客场,而湖人有10个主场和13个客场。现在开拓者主场 对猛龙没有赢,而湖人队3月6日对快船的所谓“客场”不过是同一个体育馆,成了11个主场和12个客场。

  现在开拓者只能寄希望于湖人在同强队的一系列比赛中翻船,其中包括对尼克斯、热火、马刺和太阳各两场比赛,还 有三场对国王,这支球队总是给湖人制造麻烦。开拓者的关键战役在于主客场同马刺各战一场,主场对尼克斯,客场对爵士和 步行者。然而湖人士气旺盛,没有伤员,开拓者必须小心翼翼。按照排名规则,只要列湖人之后,最多只能排在西部第三。


相关报道:NBA赛场扫描--湖人、开拓者、大虫
相关报道:谁比谁横--湖人和开拓者龙虎斗
相关报道:NBA:威尔斯“开拓”开拓者队的未来
相关报道:开拓者罚球大比武--NBA内幕
相关报道:皮彭:我是NBA的一首老歌
相关报道:皮彭:我已无需再证明
相关报道:NBA:奥拉居旺“红脸”劝皮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