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3.7)

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3.7)

NBA1999-2000年赛季的最佳纪录(3.7)

蔡振华给悉尼乒球夺冠“排序”(3.7)

国安:就差40米 王涛12分钟跑未过关(3.7)



受伤后我接了N多个电话--王治郅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0:04 中国体育报

  三月一日星期三

  这些天可把我忙坏了。打我受伤的消息传出去之后,问候电话不断,第一句都是“脚好了没有?”我接了n 个电话 ,相同的问题回答了n 遍。同志们对我如此之关心,让我每天躺在病床上都心里不落忍。我一定好好养伤,争取尽快消肿, 尽快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其实,我也不愿这么躺着,忒难受,忒憋闷,特别像我又是一个运动惯了的人,这几天睡的我腰都疼了。

  躺着没事儿干,我翻出一大歌本,照着五线谱在手机上“编曲”,利用现代化通讯设备进行音乐再创作,音乐风格还 千变万化,有国歌,有军旅歌曲,有流行歌曲,然后在我手头掌握的“黑名单”上查看谁的手机是诺基亚的---因为只有这 种手机我的“骚扰计划”才能得逞,然后把我的“作品”给他传过去,如此这般,他那里一接手机电话,我送给他的“音乐礼 品”就会滴滴答答响起来。很好玩吧?这些天我的这种音乐创作成果颇丰。这也是现代化的手段带给人们的现代化乐趣。春节 的时候我也着实利用“现代化”过了一把瘾,就是拿手机拜年---输入信息之后发送,一分钱都不用花。哈哈,除夕那一晚 我就发了大概三十几条信息。算算,省了多少电话费。

  三月六日星期一

  当然啦,这几天也不能光是傻吃愣睡。躺在床上,想起教练耳提面命给我们讲了无数次的“过三关”。

  “过三关”,知道吗?最先要过的就是“苦累关”,打篮球哪有不苦不累的?其实干任何事情都一样,有付出才有收 获。谁都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馅儿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做好了吃苦受累的思想准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挺过这一关。其 次要过的是“伤病关”,运动员心里都明白,场上的一些磕磕碰碰小伤小痛都是家常便饭。谁身上找不出几个疤痕和缝合的伤 口?关键是学会自我保护,避免出现大的伤病,另外就是在伤病中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尽快地恢复。最后一关也是最难 过的一关,就是“荣誉关”。这个问题要看你怎么看待了,你的成功给你带来各种荣誉,如果把这些荣誉当作动力,你会继续 大踏步地往前走;如果把这些荣誉当成了你所追求的终极目标,躺在“荣誉”上饱食终日,做着玫瑰梦,那么,离你毁灭的日 子不远了。生活中有多少人在荣誉面前迷失了自我,找不着北。

  过了这“三关”,就像少林弟子闯过了十八铜人阵---出徒啦。现在的我正经受着伤病关和荣誉关的考验,我相信 自己能够顺利过关,咱是革命战士嘛,头脑清醒,意志坚强。

  经过这几天的休养,我能下地走路了。

  昨天我一个人到体育馆活动活动,虽然现在还不能跑动,跳不高,总还是可以拉一拉韧带,练一练投篮。

  就在我独自练习投篮的时候,几个中学生在体育馆门口探头探脑地不敢进来。我冲他们喊:“进来吧”---正好当 时没人给我捡球,心里烦着呢。几个中学生自愿给我当起了“陪练”,一边练一边聊。中学生无比钦羡地说:“啊,你们多好 啊,有这么好的体育馆,这么光滑的木地板,篮球摸着也是这么舒服……”

  中学生那种羡慕的口吻和憧憬的眼神,让我想起当年的我。曾经我也和他们一样无限憧憬:如果自己能进国家队,如 果自己能穿上有“中国”字样的队服,如果自己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但是经过了这么些年,日复一日地训练、比赛难免有时 候让人倦怠,时光已经将感觉系统磨起了老茧,少年时梦想的那种鲜活感也被磨蚀得没什么印象了。

  这一次,几个中学生让我又重温了有“梦”的感觉,不由地心头发热,一股强力在升腾……


相关报道:收到美国球迷的来信--大郅日记
相关报道:99全军十佳揭晓 刘国梁、王治郅当选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大郅受伤了(2)
相关报道:王治郅、郑志龙入选亚洲篮球最佳阵容
相关报道:图文:小牛新老板声明--王治郅会梦想成真
相关报道:NBA:小牛新老板库班将去悉尼看王治郅比赛
相关报道:图文:王治郅新浪网聊天实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