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被弱旅逼平 谢晖得分再超同伴(3.7)

从中日对抗阵容看两国足球观--百晓(3.7)

NBA1999-2000年赛季的最佳纪录(3.7)

蔡振华给悉尼乒球夺冠“排序”(3.7)

国安:就差40米 王涛12分钟跑未过关(3.7)



男篮总决赛开赛在即 八一队忙里偷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09:22 中国体育报

  最后的总决赛即将打响。准备再一次蝉联希尔顿联赛冠军的八一队,是怎样利用长达十多天的休战期,进行“夺冠总 动员”的呢?用主教练张斌的话来说,全队也没有什么特殊计划,一切按部就班。

  打牌、钓鱼、游泳、打保龄球……八一队在3月1日取得进军总决赛的入场券后,全体将士彻底地远离了篮球场两天 ,他们尽情享受着难得的休闲乐趣。据介绍,八一队原来打算全队回北京的大本营休息几天,但是队领导又担心把队员的状态 给休没了,于是最终决定大家都安安心心留守宁波。只是换了种比较积极的休息方式,让队员好好地调整一下,使他们的身心 得到更好的放松。毕竟主力队员都已在30岁上下,长时间的南征北战,队员已经被疲劳和伤病所困扰。在这个时候能如此休 闲,对八一队来说,非常及时,也非常需要。

  但休息是为了更好的战斗。短暂的轻松过后,4日、5日八一队就恢复了适应性训练,紧接着他们开始了与往常一样 每天两次训练的生活。

  谈到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张斌显得很平静:“我们和上海队相互之间都非常了解,谁能赢球就看谁可以把问题解决得 更细。我们现在也不想去预测比赛的最后结果,八一队向来都把自己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我们会扎扎实实地一场一场地去拼 。”他还特意提及手下的队员说,又一次打进总决赛,大家士气高涨,但是他们都没有放松自己,更没有轻视对手。因为谁都 清楚,打了一个赛季的球,说白了就看最后这一下了。所以队员不用多作动员,自己就知道该怎样去做。说及上海东方男篮, 张斌似乎不太愿意多讲,只是表示对方既然走到了这一步,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而八一队将认认真真地去对待。他还透露,队 里早已弄到了上海队的比赛录像。

  上海东方队拥队“小巨人”姚明,有脚伤在身的亚洲最佳中锋王治郅届时能否出战,对八一队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 大郅在半决赛第二场中受伤后,一直呆在宁波治疗,这两天他已随队进行训练。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张斌说,几天 后的决赛大郅披挂上阵应该没有问题。其他队员的伤病,也都无大碍,可以说,现在的八一队状态良好,他们计划11日上午 赶赴上海,静待12日总决赛的开幕。

  当记者追问万一大郅上不了场,八一队对比赛还有没有把握时,张斌坦承,如果真的失去了场上的第一高度,那么八 一队将遇到更大的麻烦。不过,八一队每年打总决赛都不是那么轻松,到时总归会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最后一句,张斌说得 非常自信。


相关报道:回顾半决赛山东男篮与八一队的3个回合
相关报道:八一男篮:谁都一样认真对待
相关报道:八一有点儿悬--CBA四强赛前瞻
相关报道:网民丙:八一男篮也许是对的
相关报道:green_idiot:八一男篮你怎么了?
相关报道:君子亭:击落八一火箭男蓝的绝招
相关报道:我愿意做王非的助手--八一男篮张斌专访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