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奥芬巴赫客场逼平对手 黎兵中途下场(3.5)

第24轮意甲完场赛果(3.5)

从一场超霸杯中能得出什么结论?--牡丹(3.5)

男篮联赛:上海117-100胜广东 进入决赛(3.5)

超霸杯:赛前料定要输球 桑尼耍“阴谋”?(3.5)



王非隔洋遥望男篮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00:29 体坛周报

  电话的那一边,王非在不停地喘着。他的哮喘病又犯了,从国内带来的药已经基本用完,可是在美国,没有医生 开的处方,即便在超市里能找到合适的药,他还是不能买。  “没办法,”王非的笑里有些尴尬,“我就是爱篮球,再说四 月初就准备回国了,顶一顶吧。”

  其实王非已经“顶”了很长时间。去年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也是因为哮喘病严重,他当时还在医院里 治疗了一个多月。

  听到八一队将在CBA决赛和上海队交手,王非显得有些兴奋。他详细地询问着两队的情况,半决赛的过程。谈 到进步神速的上海队,王非提到,在3月底NCAA四强战之前,耐克公司将组织传统的青年篮球挑战赛,姚明将有机会代表 中国参加世界青年明星队,和美国青年明星队对抗。王非说,小牛队的德国小伙子诺维茨基就是1998年在这项赛事中大放 异彩,才被NBA球探看中的,当年诺维茨基得了30多分,带领世界青年明星队打败了美国青年明星队,后来在选秀首轮第 9位被小牛队挑走。他希望姚明能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询问起对CBA决赛的看法,王非没有讲出他预测的结果,他说他对上海队本赛季的情况不太了解,语气还是一 如既往地稳重。不过王非倒反复强调了八一队“居安思危”的训练和比赛宗旨。“我们一直能把自己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不 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认真对待,这也是八一队多年来保持相对较强实力的原因。这么多年决赛,对手在变,外援在变,外援 使用的政策也在变,但八一队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精神没有变。”

  王非对上海队的道宾斯和琼斯两名外援倒是有一定的了解,他透露说这两人都是通过小牛队从得克萨斯州召去的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唯一一个拥有3支NBA球队(马刺、火箭和小牛)的球队,篮球极为普及,所以道宾斯和琼斯两人的水 平也不错,增加了八一队卫冕的难度。听到李楠在半决赛第二场三分球14投12中的神勇表现,王非说了声:“天哪!”, 然后说李楠是个心理素质很好,技术相当全面的球员,过去两年虽受伤病困扰,但李楠的球技并没有下降。

  大郅赴美打球一事,也一直是王非关心的话题。王非说根据他和小牛队上下的接触,小牛队还是希望大郅能尽早 加盟,并且在奥运会后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促使大郅成行。不过王非觉得大郅必须做好适应NBA的准备。“他在NB A,是和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球员较量,竞争的强度是以往不可想象的。”而且大郅还有语言关要过,还得适应NBA不同的战 术思想。王非特别提到小牛队有一位20岁的克罗地亚中锋桑多夫,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也很有潜力。不过NBA球队的训 练并不多,主要靠球员的自觉性。王非说大郅是个很好强、乐于接受挑战的人,“他的性格完全能适应NBA的挑战”。

  目前对王治郅有利的是,小牛队新老板库班和尼尔森父子关系很好,尽管老尼尔森本赛季结束后将不再担任小牛 队主教练,他仍然是小牛队的总经理,球员签约、交易事务仍由老尼尔森负责。这无疑是大郅登陆NBA的好消息,因为他是 被尼尔森父子选中的。

  关于回国后的工作,王非仍然三缄其口。他只说他和张斌是对好搭档,而且一再强调,说张斌不论资历还是指挥 能力,都在他之上,而且两人私交很好,共同指挥八一队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他也指出目前CBA球队,包括八一队,在组 织后卫等位置上出现了严重的人才断层,培养年轻队员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一个小时的越洋电话,王非不时要喘两声,不过他并不觉得这次“洋插队”是多么艰难,尽管他在个人经济上、 在家庭生活上都损失了许多。“没办法,我就爱这个行当。”


相关报道:CBA:张斌王非再度携手
相关报道:NCAA走近“疯狂三月”--王非周记
相关报道:王非:达拉斯小牛老板库班也烧三把火
相关报道:我愿意做王非的助手--八一男篮张斌专访
相关报道:王非:客居达拉斯 篮球为伴
相关报道:王非:为了篮球我经历了一次“洋插队”
相关报道:转卖交易冲击NBA达拉斯小牛--王非周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