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小巨人”姚明当上“国际明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3:54 体坛周报

  刚刚率上海东方队打入CBA总决赛的“小巨人”姚明又听到一个好消息,他被选入耐克国际明星队,将于4月2日 参加与美国青年选拔队之间的比赛。

  由美国篮球协会组织的此项对抗始于1995年,美国国家青年队的球员均为即将进入各大学深造的高中球员, 凯文-加内特、马布里、拉希姆这些当今NBA的顶级球星都曾在此项比赛中露面,本赛季新秀状元、公牛队的埃尔顿-布兰 德1997年也参加过此项赛事。国际明星队则经世界篮球教练协会评选、由全球范围内20岁以下年轻球员的精英组成,现 在效力于NBA的德国球员诺维茨基等人都曾入选。在前五次较量中美国青年队以3比2暂时领先。

  在以往几届比赛中,日本、韩国均有球员被选入国际明星队参赛,姚明则是获得这一殊荣的首位中国球员,与他 共同入选的亚洲球员还包括去年在世青赛上大出风头的卡塔尔新人雅辛-穆罕默德。其他10位球员分别来自俄罗斯、南斯拉 夫、加拿大、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澳大利亚、西班牙、英国、比利时和阿尔及利亚,其中俄罗斯的基里伦科在去年的世青 赛上表现突出,已被犹他爵士队相中。身高2.25米的姚明并不是国际明星队中个子最高的球员,来自英国的菲格莱顿身高 达2.28米,据悉他已与NCAA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签订了一纸合约。国际明星队将继续由曾带领意大利队征战过四届奥 运会的著名教练加姆巴执教,这也是他连续第六年担任这一职务。

  今年的对抗赛将于4月2日NCAA四强赛期间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康西科体育馆举行,这里也是NBA劲 旅步行者队的主场。由于CBA总决赛将最迟于3月22日结束,CBA明星赛26日也将进行,姚明参赛基本上不存在障碍 。上海俱乐部在接到邀请后立即上报篮管中心等待批准。


相关报道:姚明入选国际男篮明星队
相关报道:记者遭遇“巨人”姚明
相关报道:图文:上海中锋姚明的盖帽给对手很大压力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小巨人”姚明 尚显稚嫩
相关报道:盯死姚明--全国男篮甲A联赛半决赛前瞻
相关报道:图文:[回顾]北京男篮没人能防姚明的投篮
相关报道:图文:[男篮联赛]上海东方的姚明勇不可挡
相关报道:CBA:姚明常规赛印象之我见
相关报道:孙军、姚明直面MVP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