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杰克逊、莱利一世情仇--NBA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23:25 体坛周报

  “我们是一类人,”谈起帕特-莱利,菲尔-杰克逊总有特别的感触,“我们相互间都非常尊敬……尽管我想比他更 成功。”

  “他是个伟大的教练,杰出的人……”莱利评价杰克逊也是这样,“我们有冲突,但那是球队间的冲突,我和他 没有私人恩怨……”

  3月6日,热队将在洛杉矶挑战湖人。两位NBA传奇教练,又一次在场边面对面。两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将成 为NBA历史的一部分。

  同样的球员经历

  莱利身高1.93米,1967年被圣地亚哥火箭首轮第9位选中,先后效力火箭、开拓者、湖人和太阳。他极 富体育天赋,1967年还被北美职业橄榄球联盟在首轮第11位选中。不过莱利8年NBA球员生涯成绩一般,平均每场只 得7.3分,基本是替补。他在1972年作为“湖人教父”韦斯特的替补,随湖人夺取过总冠军,打败的恰好是杰克逊效力 的尼克斯。

  和莱利同为55岁的杰克逊身高2.03米,1967年被纽约尼克斯于第二轮总第17位选中,13年的NB A生涯平均每场得6.7分,也是常打替补。杰克逊先后效力于尼克斯和网队。1973年在尼克斯时夺取过一次总冠军,打 败的正是莱利所在的湖人。

  两人职业生涯经历相似。莱利进入NBA第一年背部就受重伤,杰克逊第二年也遇上这种伤,伤病使他们彼此熟 悉。两人还一起参加过球员工会的会议。不过70年代初是尼克斯和湖人争霸时

  代,两队3次在总决赛交手,尼克斯两度胜出。莱利承认:“当时和他比赛就像战争,尽管我们都是配角,

  且都是伤兵。”仇恨的种子,在两人球员时代就已埋下。他们都渴望成功,都经历过坎坷。

  不同的执教经历

  退役后莱利先在湖人当球探,后来成为助理教练。1981—82赛季,湖人大牌球星“魔术师”和“天钩”与 “疯狂教头”威斯特海德闹翻,36岁的莱利成为临时教头,他居然在当年拿下总冠军,并带领湖人打出“表演时刻”的美誉 ,“金童子”名振江湖。这时杰克逊还在牙买加当援外教练,他对莱利艳羡不已。

  6年后,杰克逊才在公牛当上助理教练,当时公牛的主帅是有着传奇经历的科林斯。球员时代声名赫赫的科林斯 ,根本不把名不见经传的杰克逊放在眼里,可大胖子克劳斯欣赏杰克逊。当科林斯总不能让公牛压倒活塞在东部出头时,克劳 斯干脆将科林斯扫地出门,于1989年起用44岁的杰克逊。2年后,芝加哥迎来了第一个总冠军,他们在总决赛中打败的 正是湖人,不过这时莱利已经把帅印交给了邓利维。

  尼克斯情结

  莱利和杰克逊,与尼克斯这支NBA的都市球队,都有着扯不清的关系。杰克逊在这里拿过一次总冠军,聆听过 名帅霍茨曼的教导;莱利打球时视尼克斯为大敌,但当他在电视台当了一年评论员后,又挡不住纽约的诱惑。纽约是美国最大 都市,尼克斯人总有一种优越感,这让其他球队既羡慕又嫉恨,也是乔丹每次和尼克斯交锋时,总有出色表现的原因。

  1992年春天,当杰克逊带领公牛准备卫冕时,尼克斯正在痛苦中挣扎。带领湖人80年代4夺总冠军的莱利 ,突然成为了尼克斯的主教练。他接受尼克斯后,马上采取铁腕政策,根据尼克斯的特点,强调防守和对抗,并使尼克斯当年 季后赛第一轮以3比2淘汰劲旅活塞。第二轮,尼克斯和公牛遇上了。

  公牛六连冠,季后赛只有两次和对手打满7场,这回就是一次,许多人认为那是NBA历史上最精彩也最残酷的 一次较量,莱利与杰克逊的仇恨破土而出了。


相关报道:NBA:湖人再上层楼
相关报道:NBA预言:太阳攻守俱备可击落火箭
相关报道:图文:NBA爵士队斯托克顿让对手“上窜下跳”
相关报道:NBA:布莱恩特拷贝乔丹
相关报道:NBA:卡特的前经纪人布莱克厄运连连
相关报道:NBA球星点评(至3月6日)
相关报道:NBA:妻子、儿女留在芝加哥 库科奇回娘家
相关报道:NBA:网队费克告别“临时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