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一出好戏将上演 男篮联赛总决赛战幕拉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7:52 精品购物指南

  让军旗在CBA联赛中迎风飘扬,是八一男篮不变的目标。该队占据国家队半壁江山的现 实也使得众多甲A劲旅难 以撼动他们的霸主地位;而今精明的上海人精心“打造”了东方男 篮这艘豪华的战船,目标自然是要乘风破浪,冲向胜利的 彼岸……

  八一男篮:手把红旗旗不湿

  三战三捷,八一男篮顺利挺进总决赛。从目前来看,他们把作战目标已定在了上海东方 队身上。张斌说他已作好决 赛对阵上海东方队的准备。上海距离宁波比较近,留在宁波用不 着在旅途上来回折腾。尽管八一队在没有大郅的情况下赢球 ,但张斌还是认为老队员用起来 比较有把握,比赛不能总靠出奇兵制胜。好在大郅现已无碍,3月3日已开始恢复性训练, 可以参加决赛。张斌战山东出奇兵,是用活了陈可、遇俊锴和罗汉三名年轻球员。谈到三位 年轻球员上场比赛全无顾虑时, 张斌说:“这是八一队传统好,一般新人上场只要不进球, 老队员免不了要埋怨,但八一队有传帮带的传统,场上的鼓励比 场下称兄道弟还管用。作为 教练,我首先要让小队员发挥长处,像陈可,他篮板和防守好,那么防对方老外是他的第一 责 任。”

  张斌也不避讳说自己紧张,他称压力无时不在。首先八一队是全军体育的一面旗帜,三 大球只有男篮还在全国叫得 响,所以自己绝不能失守这块阵地,拿亚军就意味着失败。另外, 今年各队都花重金引进了外援,张斌认为广东宏远和上海 东方对4节5人次外援规则吃得较 透,决赛少不了给八一队制造麻烦。

  率领八一队轻松晋级决赛后,张斌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我在国家队和济南军区队都失 败了,有人管我叫灾星,在 八一队无论如何不能再失败了。”

  对于八一队目前的现状,领队钱利民认为,八一队每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 八一队总是发挥部队球队的 拼搏精神和整体战术,战胜对手,虽然在历史上八一队有输给过 对手的纪录,但八一队决心会战胜困难,战胜对手。

  虽然钱领队的这番话初听起来有些喊口号的意味,可细想一下,八一队的整体实力和他 们的比赛作风的确是他们在 国内联赛中蝉联冠军的基础。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大郅的伤势似 乎不会影响他后面的比赛,而且陈可等新人的浮出水面,极 有可能使得八一男篮形成新老结 合的新态势,最终令对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上海队:乘风破浪终有时

  上海东方队这艘CBA联赛的豪华战船,终于经受住联赛风浪的洗礼,在半决赛中表现的 颇为出色。

  回过头来,我们不得不为上海人的精明和对职业联赛的适应而喝彩。台湾联赛停摆的消 息,对于许多篮球界业内人 士来说,不过只是一则普通的新闻,可对于素有篮坛小诸葛之称 的李秋平而言,却是听者有意,通过数次接触,他们成功地 以“内援”的身份引进亚洲最有 价值球员---中国台北的郑志龙,使得略显年轻的上海队平添了几分成熟。这就是上海人 的精明过人在CBA赛场上绝好的体现。

  在引进外援的过程中,上海队也坚持“以我为主,洋为中用”的原则,根据球队的需要 引进了作风顽强、敢打敢拼 的道宾斯和琼斯,而后卫线上则坚决地使用了自己的球员刘炜, 这样始终能够保证教练的作战意图可以及时得到贯彻。也正 是得益与此,才帮助他们顺利的 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击败了上赛季把自己封杀出局的老对手北京队,在同新人辈出的宏远队 的比赛中,更是可圈可点,在客场的胜绩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巨大潜力。

  中锋线上姚明人气正旺,后卫线上刘炜日渐成熟,郑志龙和外援的潜力又得到了最大的 发挥,自然使得上海这艘尽 心打造的战船能够闯过联赛的风浪。如果说是李秋平的谋略成就 了这艘战船,那么让这艘战船驶得更远的原因便是他们找到 了顺应市场的航道。

  依据球队的需要引进外援,注重本土球员的培养,这或许便是精明的上海人在联赛中先 行了一步,而这一步便顺利 使他们进入了决赛。

  从球队整体实力分析,八一队强于上海,可单就主力阵容对抗而言,上海队拥有姚明和 郑志龙和章文琪,比八一男 篮的主力阵容毫不逊色,看来这场龙争虎斗的关键已不仅是技战 术的较量,更是体能的角逐。两强相遇勇者胜,让我们为C BA的这份精彩道一声喝彩。刘亚平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拒绝克隆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保组赛难有悬念
相关报道:姚明入选国际男篮明星队
相关报道:大鲨鱼吞吃华南虎 上海男篮晋级总决赛(2)
相关报道:回顾男篮半决赛上海东方vs广东宏远4场对阵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