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NBA:罗宾逊希望在死后能有什么东西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5:06 体育参考

  无论从哪方面看,大卫-罗宾逊都该知足了。

  声名:他九次入选美国全明星队,三次成为奥运会“梦之队”的出场阵容。他无人不识,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明星。

  财富:20多年里他一直是NBA中的顶级球员,凭他的精湛球技获取高额收入。

  家庭:他有一个漂亮的妻子温莉瑞,还有3个可爱的儿子,他们完全能够发动一场前场进攻。

  冠军:1999年7月马刺队第一次打入NBA总决赛,大卫拿到一枚冠军戒指。这位超级球星是1999年的篮板 王,1992年的盖帽王,1994年得分王,1995年的MVP。1996年入选NBA百年五十位杰出球员。新千年里 ,他被选为NBA历史上的一位伟大助攻手。

  但是,大卫看重的并非这些身外之物。他曾自豪的宣告:我首先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其次我才是个篮球队员。

  1992年11月,大卫和妻子温莉瑞设立“大卫-罗宾逊基金”,每年大卫不但将收入的10%注入基金会,而且 花费时间和精力处理基金会的具体事务。大卫说:“我们在具体实践着耶稣的理想,希望每个人能够认识到自身价值,而不要 躲在烛台后面的阴影里,只有站在山之巅峰,才可以触及每一个人。”这就是“大卫-罗宾逊基金会”的理想,大卫和温莉瑞 对这项事业都充满激情。

  大卫认为:“我的篮球天赋完全是上帝赐予我的,成立基金会是我回报上帝的机会。我的目的就是让上帝满意。上帝 给予太多我并不奢望的东西,我只有尽己所能报答他。”

  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是向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尿布和婴儿食品。这个项目每年开销将近3万美元。

  因为大卫本人是美国海军学院教育学士,他特别重视教育对人成长的作用,所以大卫特设教育基金,为圣安东尼奥的 贫困青年提供继续求学的机会。事实上,1991年,在基金会成立之前,大卫已资助了94名五年级学生,保证提供200 0美元的资助给那些升入大学的学生。1998年,有50名学生毕业。为此,大卫必须支付10万美元,大卫表示:“他们 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到他们取得进步,我从内心里感到高兴。”

  1997年,大卫-罗宾逊出资500万美元在圣安东尼奥城最穷困地区的东部建立一所学校。该城前任市长认为: “除此之外没有什么项目能够为东部地区和圣安东尼奥城创造潜在的人力资源。”

  去年8月大卫-罗宾逊参加学校的破土动工仪式时表示:“我对那些称赞我的人表示感谢。但是我并不是为了得到人 们的称赞而去做这件事。与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相比,这算不了什么。我希望这座城市能够有好的学校。良好的教育对人至关 重要,当我为我的孩子寻找学校时就深切的感受到这一点。像这种事只是个开始。五百万美元对个人来讲是个挺大的数目,但 是对那些孩子来说,还远远不够。”

  付出终有回报,1999年大卫被授予和平奖。他是该奖历史上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也是唯一获全体一致通 过的候选人。大卫将15万美元的奖金全部捐赠给学校。

  大卫说:“我们希望在死后能有什么东西留下来。我们想教会孩子如何把握自己的生活。”(李爽)


相关报道:我的故事--NBA灰熊队菲利普-洛佩斯自传
相关报道:3月6日NBA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卡特同NBA“唐金”划清界限
相关报道:NBA:国王队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相关报道:NBA:“国王”拔“马刺”小组升第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