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全国排球赛第八轮3月4日战报(3.4)

超霸杯: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引对曲乐恒非常满意(3.4)

超霸杯:辽宁4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3.4)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3.4)

天空电视台“魔爪”伸向切尔西(3.4)



希尔顿篮球联赛3月5日战报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0:09 新浪体育

  上海东方 117-100 广东宏远

  在上海,希尔顿甲A联赛上海东方与广东宏远半决赛第四回合较量中,以117比100大胜对手,历史性地取得了 与联赛“巨无霸”八一火箭队争夺冠军的资格。

  开局,双方依然以国内球员为首发,东方队国手章文琪在命中一个三分球后,全队即在郑志龙的带领下,里突外投, 开局即以9比4领先。宏远队变换防守,并且连中3个远投,双方打成17平。此后,东方队多点进攻,内线姚明、外线章文 琪郑志龙屡屡中的,而且在防守上很好的抑制了宏远队的进攻,以40比23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双方各派上一名外援,宏远队一直没找到有效的进攻办法,东方队靠严密的防守和出色的进攻,使比分扩大到 52比30。而后郑志龙和琼斯的抢断快攻屡屡得手,上半场结束,东方队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2比44,从而奠定了本 场比赛的胜局。

  第三节,东方队越打越放松,场上不时有精彩的表演,尤其是琼斯断球后在疾速行进中将球抛给姚明,姚明单手接力 扣篮,场内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一节,由于大局已定,双方均派上替补,至全场比赛结束,上海东方117:100淘汰了广东宏远队。

  此役,东方队姚明有31分和14个篮板进帐,琼斯得了25分。

  吉林大禹 117-114 浙江万马

  在长春,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保级赛第四轮的比赛中,吉林大禹队以117:114战胜浙江万马队。

  吉浙两队均保组成功,此战实际是一场甲A第九名争夺战,浙江中锋余乐平受伤在身,本场只能作壁上观,这为吉林 队减轻乐不少内线压力。前两节比赛双方旗鼓相当,两队核心人物郑武和孙军都有不俗表现,上半时结束,吉林队以61:5 8领先。

  第三节开场,郑武连得10分,主队利用快攻反击,后三分钟,孙军连投三个三分球,使主队以99:89领先。

  第四节,客队乘孙军下场之机,掀起得分高潮,以112:107反超,孙军上场后,局面顿时改观,终场前30秒 ,孙军一记三分球,将比分以115:114再次反超,最终以117:114获胜。

  南京军区 107-81 湖北美尔雅

  在常州,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保级战中,南京军区主场迎战湖北美尔雅,以107:81战胜了同是降级兄弟的 湖北美尔雅。

  开局,南京军区随2:6落后,但立刻稳住阵脚,以12:6超出,并以34:13结束了第一节。

  从第二节到全场结束,南京军区队一直控制着场上主动,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南京军区取胜的关键是控制了前后场篮板球,全场共有35个篮板,而湖北美尔雅只有14个篮板球。(爱德曼)


相关报道:希尔顿篮球联赛 火箭率先进军决赛
相关报道:希尔顿篮球联赛保级赛战报(第四场)
相关报道:希尔顿篮球联赛半决赛第三场 火箭进入决赛
相关报道: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决赛阶段比赛3月3日开始
相关报道:明暗之间--希尔顿篮球联赛第15周回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