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3.2)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3.2)

是谁放走了芮乃伟?(3.2)

《足球》:王俊生下课风声又起(3.2)

国际足联语出惊人 不少球员依赖药物比赛(3.2)



布莱恩特举手投足更像乔丹--JACK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4日 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ang jia报道:个头高 身手快 体能好 有贾克森调教

  尽管多伦多恐龙的卡特有「乔丹接班人」及NBA救世主之称 ,但洛杉矶湖人小将布莱恩特举手投 足间,却更有 乔丹大帝的味道。

  乔丹共撂得六枚NBA总冠军戒指。廿一岁的布莱恩特距总冠军远比廿三岁 的卡特近许多。事实上,若布莱恩特效 力的是像多伦多一类的龙套球队, 像卡特一样主宰进攻,他可能就是当今NBA得分王,坐享「乔丹接班人」的 美誉。

  布莱恩特过去两场大阵仗的表现,在在显示他过人的能耐。二月廿日NBC转播的湖人对七六人之战,布莱恩特单挑 暂居联盟得分王的艾佛森,以其 黏巴达式的贴身防守,令艾佛森完全 无法施展身手。

  接着在二月廿九日对波特兰这场本季例行赛最受瞩目的一战,他克服开 赛之初犯规不断及第一节毫无进帐的困扰, 助湖人以九十比八十七险胜拓 荒者,终结拓荒者十一连胜战果,也 将湖人的连胜绩推进至十二场。 布莱恩特是役共拿下 廿二分(罚球十投十进),并有七篮板、三助攻、 一抄球及一次阻攻。

  布莱恩特高六尺七寸,但体能好,就像乔丹一样,可以骗人,而且可以 不论防守或进攻,都有扭转乾坤的能 耐, 这是卡特力有未逮之处。

  布莱恩特进攻上职司控球后卫,防守时则负责对手最大得分威胁,不论 是后场,或是小前锋。尤有甚者,他 可爱 死这项挑战。

  布莱恩特身手矫捷不在小前锋艾佛森、休士顿的法兰西斯或是波特兰的 史陶德迈尔之下,但在另一端,他的个头高 出他们一截,令他们难以招架 。 艾佛森就说,如果身手快,个儿又高,别人实在拿你没办法。

  布莱恩特说,湖人现在进攻有机制,他只要找出需要协助的部分。

  他是否是连讲话都有乔丹的味道?  曾与乔丹及现任湖人教头贾克森在芝加哥公牛合作拿下六座总冠军杯的 波特 兰前锋皮朋认为,效力贾克森将 使布莱恩特更快成熟。

  皮朋说,贾克森会教布莱恩特如何将球赛自然的落入他的掌控中。

  乔丹闯荡NBA时,联盟球员的共识是,唯一比防守乔丹更糟的事,就是遭 乔丹防守。布莱恩特已开始有此声名 。

  他说:「该是底定大局时,我们就 这么做 。」

  一如对拓荒之战的最后几分钟,湖人在六分钟内虚掷十一分领先优势, 并让皮朋在最后三分多钟时,由三分线外出 手,使拓荒者倒以八十五比八 十四领先。 

  底定大局的时刻到了。湖人果然未再让拓荒者越雷池一步,直到终场枪 响,才让沙波尼斯拨进无意义的一球 。

  湖人罚球线上连拿六分(布莱恩特包括两分),锁住胜利。

  而拓荒者在皮朋的三分球入网,至沙波尼斯那一球间,六次取得进攻权 ,外线六次出手尽皆落空,并有两次 失误 。

  湖人这一胜,使他们与拓荒者的交手战绩打成二胜二负平手。一旦两军 季赛战绩相同,决定季后赛所有主场优势的 关键将是与西区联盟球队的交 手战绩。

  湖人在一日于主场扳倒温哥华后,已连续十三役立于不败,拥有四十七 胜十一负的NBA最佳战绩,领先四十五 胜十二负的波特兰一场半。

  湖人三日对手印地安那溜马拥有东区联盟最佳战绩,但只有卅九胜十七 负,在全联盟排名第三。

  _


相关报道:NBA内幕:卡特不想当乔丹
相关报道:现役NBA球员与乔丹的差距在这里
相关报道:司马春秋:迈克尔-乔丹的“霸王别姬”
相关报道:乔丹的阴影--回眸1996-1997NBA赛季
相关报道:NBA:布莱恩特酷爱作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