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乔丹的阴影--回眸1996-1997NBA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5:34 体育周报

  常规赛:爵士走向成熟

  1997年是NBA的50周年,NBA官方在克利夫兰举行了盛大庆典,还评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 员,公牛队的乔丹和皮彭、爵士队的马龙和斯托克顿都当选。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公牛的爵士对抗的时代到了。

  公牛的三大巨星配合默契,“三角进攻”演练得炉火纯青,滴水不漏。乔丹的得分能力勿庸置疑,常规赛场均得29 .6分,只要他不退役,他人就无法染指得分王。皮彭多方面的才能和防守绝技展露无遗,场均得20.2分,抢6.5个篮 板球,助攻5.7次居全队第一,还有1.88次抢断。罗德曼每场拿下16.1个篮板球,是当之无愧的篮板王。公牛常规 赛战绩为69胜13负,在NBA历史上排第二,仅次于湖人王朝在1971--1972赛季创造的纪录。

  “犹他双煞”继续坚挺。斯托克顿拱手让出助攻王的宝座,“九冠王”寿终正寝,同一个赛季从金块转战步行者的马 克.杰克逊在两队的助攻次数分别为11.4次和10.5次,大大超过了斯托克顿。但马龙的进攻威力仍在,新星如中锋奥 斯特塔格、前锋拉塞尔和后卫安德森、威斯利的到来为爵士注入了新鲜血液,加上霍纳塞克、卡尔正当年,爵士已达巅峰。马 龙每场得27.4分抢9.9个篮板,投球命中率为55.0%,当选MVP,爵士的战绩为64胜18负。

  季后赛:公牛渔翁得利

  东部最大的变数是魔术队的土崩瓦解,奥尼尔和湖人签下一份价值1.7亿美元的巨约,撇下“便士”哈达维自个儿 跑到洛杉矶去了,公牛少了一个对手。经过两年的调教,热队成为东部一强,莫宁每场得19.8分抢9.9个篮板,但队中 的关键人物还是蒂姆.哈达维,每场得20.3分助攻8.6次,成为球队的发动机,而莱特纳和奥斯汀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 。他们在半决赛中与公牛的死敌尼克斯大战7场,可惜最终还是成了公牛的垫脚石,决赛中已是强驽之末,被以逸待劳的公牛 4比1击败。

  快船也打进了季后赛,可见西部实力之弱。西部最大的新闻还是马刺居然没打进季后赛,不仅如此,他们还排在倒数 几名,原因当然是“海军上将”罗宾逊的因伤退出。奥尼尔将他特有的“季后赛规则”带到了湖人,又被爵士4比1打得落花 流水。爵士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上届冠军火箭,火箭这回真的老了,被爵士4比2淘汰。

  总决赛:飞人超越邮差

  铁的事实再一次无情地证明,“邮差”马龙不是“飞人”乔丹的对手。首场乔丹得31分,还在终场哨响的一刻在2 0码处面对拉塞尔的防守投中一球,公牛84比82取胜。相反地,这之前8.9秒时,马龙本可定江山,但他两罚不中,错 失良机。第二场乔丹又得38分,然后爵士连扳两场,总比分为2比2。第五场乔丹得38分,包括决定胜负的一个三分球, 率公牛90比88再次险胜。第六场最后26秒双方战成82比82平,公牛叫了暂停,乔丹已知道爵士要对他进行夹击,布 置科尔在弧顶处接应,爵士果然中计,乔丹在三人的夹击下妙传科尔,科尔一投定音。库科奇又断得爵士的界外球,反击扣篮 得手,公牛90比86结束战斗,第五次夺冠,留下“双煞”在一旁唏嘘不已,感慨万千。长江


相关报道:NBA:卡特和乔丹完全不同
相关报道:NBA奇才队:中锋威廉姆斯受伤 “乔丹”上场
相关报道:谁来帮助乔丹
相关报道:大话西游23:超越颠峰--怀念乔丹之一
相关报道:龙游浅水乔丹后悔了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