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江黎:我心中的全国男篮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3:00 中国体育报

  这个赛季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全明星赛将于3月2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CBA第五次举办全明星赛了。但 是从各媒体对前四届明星赛的报道及本人亲身参与过的上海全明星赛看,总嫌全明星赛不过瘾。每次活动过去之后,感觉没有 什么印象。尤其是在NBA的全明星赛刚刚过去之后,更显得我们的篮坛寂寞。因此,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我个人的想法,对与 不对,恕我直言了!

  我认为全明星赛要办好,一定要在三方面作文章,这三方面即“参与性、趣味性、观赏性”。

  先说参与性。明星赛本来就该是一个球迷和球星的大联欢、大聚会,既要球迷参与其中,也要求球星全心投入。 平时,球迷都是在看台上远观球星,虽然距离产生美,但是作为我等球迷还是想多与球星接近,和他们交朋友。也听许多人说 过,一些球星架子大、脾气大,对球迷非常不尊重。这次又到了全明星赛,又是球迷与球星的联欢时间了,真的不想看到一些 架子比球技还高的球员入选,(好在本赛季的明星球员是由球迷评选),因而我建议球迷在投票产生明星球员之后,通过各位 球星在明星赛活动期间的表现,再投票产生一个“最有人缘奖”。

  再说趣味性。记得在上赛季的上海全明星赛上,上海东方电视台特别在活动现场设了一个模拟的“直播现场”, 由球迷向任何一位球星提问,问题不限。“采访”的场面马上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这一活动吸引了最多的球迷参与,也有 许多明星球员互相采访,非常有趣。另外诸如,明星队员与球迷的“斗牛”比赛、明星球员教一招等活动都很有趣,都应该保 留并发扬。

  最后说观赏性。前些天看了NBA的全明星赛活动,虽然今年的三分球大赛很糟糕,但是扣篮大赛非常精彩,全 明星赛也是明星各具个性,本领尽显。我希望我们的扣篮大赛、明星赛能更精彩。还记得上赛季全明星赛上,姚明、王治郅两 个大个中锋和外援詹姆斯进入决赛。最后詹姆斯轻松夺冠,而姚明和大郅的扣篮都不够漂亮,就是詹姆斯的表现也不如前年上 海全明星赛上表现好,那一次,上海东方队的内援河北籍的梁达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比赛,最后与詹姆斯一争高低。这本身就说 明了,只有个子不是特别高的球员才容易扣出漂亮动作,像NBA,奥尼尔就没有和卡特去争扣篮冠军。另外,我觉得应该多 选年轻人参加扣篮大赛,因为他们身体条件好,也急于表现自我,所以愿意多扣篮,八一队的陈可就是一个人选。还有本赛季 ,广东宏远的两名外援都经常表演精彩扣篮,希望他们也能出现在扣篮大赛上。

  全明星赛缺少观赏性已经是老问题了,早打完比赛的队员经过一断时间的休息,运动能力已大打折扣;而刚打完 比赛的八一队,队员们刚刚从紧张的决赛中放松下来,状态也打不出来。所以全明星赛的对抗就经常投篮不中,失误频频。既 然今年已经确定了全明星赛的举办时间仍在赛季结束时,那么我们就只能期待明星球员们能多练练,在全明星赛上表现好一点 。


相关报道:男篮全明星赛3月25日成都举行 参赛队员球迷定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赛中国小主持于嘉、周洋给自己亮分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赛得分、篮板、助攻纪录
相关报道:奥尼尔+邓肯=NBA全明星赛的二人转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赛10大花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