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孙军我手写我心--希尔顿男篮联赛明星素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1999-2000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对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孙军来说可谓满意与遗憾并存。满意的是 以自己为“精神领袖”的吉林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早早奠定了成功保级的基石,然而连续两年落入保级附加赛终究是孙军的 一块“心病”,忧虑甚至已直接写在了他那张轻易不动声色的脸庞上。

  其实,本赛季希尔顿联赛自一开幕就“送”给孙军一份厚礼。在与甲B联赛时就结下“恩怨”的奥神队对垒时,作为 上赛季得分、远投、MVP三冠王的孙军不但独揽42分,而且率队取得开门红。但随着战局深入各队渐入佳境,综合实力不 尽人意的吉林队很快将自己的位置定格在第九名左右,最终也未爬上前八名。特别是主场龙、客场虫的“早病”依然难以医治 ,虽然在客场也打了一两场好球,但除了湖北、南部这样的“超级弱旅”,其他诸强仍早保持着主场对吉林队的不败纪录。但 此一点,就足以让孙军“不舒服”。

  不难发现,本赛季希尔顿联赛吉林队对孙军的依赖程度成升势,因为走了外援中表现较出色的大卫-范德曾尔,队中 再无他人可以与孙军共担大任。老帅王长友说:“吉林队中像孙军这样危急时刻敢于承担责任的球员再多一、两个就好了。” 而孙军更是一直认准一个死理儿:“只要队伍能赢球,什么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之类的荣誉我一概不要,只有这样球迷才不 会失望,因为他们要的是一支高水平的主队,不是哪个明星。”

  倒是无心插柳柳成阴,尽管没有刻意去追求,常规赛技术统计数据中,孙军还是高居得分榜第二位,考虑到他在本赛 季希尔顿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大大少于上赛季,而助攻次数明显增多,实际上孙军也在希尔顿联赛的风雨历练中更成熟了,他的 攻击能力、防守意识、组织分球的技巧正在向炉火纯青的至高境界迈进,虽然在31岁这个年龄想要保持现有竞技水平就已经 殊为不易!孙军最值得引以为自豪的是:他由始至终始都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10年国家队、10年游历于代表中国和亚洲 最高水平的希尔顿联赛之外,孙军没有一时一刻放弃努力,放弃追求,放弃对篮球的梦想。这也正是他一旦投身联赛便如鱼得 水,迅速适应甚至主宰篮球场上风云变幻的根本原因。

  有一次恰好看到孙军为球迷签名(有种说法:孙军是打造长春金牌球市的一半保证,另一半是各队所有球星。),意 外发现他的手并算大,且手指很纤细,便想起“我手写我心”那句话来,孙军正是用他那双白净、善于得分、远投奇准的手, 书写着他钟爱篮球的真挚情怀。下个赛季,但愿他不再有遗憾!(爱德曼)


相关报道:胡卫东革命加恋爱--男篮联赛球星场外追踪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季后赛飞絮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鲁军兵败如山倒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客场输球后李秋平话里有话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甲B进入战国时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