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 谢晖赛过同伴 周宁没打分(2.29)

李金羽为何落选国家队?(2.29)

图文:网坛玉女库尔尼科娃“闪电定终身”(2.29)

中国在悉尼能否跻身奥运第一军团?(2.29)

德乙:谢晖“中国式假摔”征服柏林(2.29)



胡卫东革命加恋爱--男篮联赛球星场外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08:57 中国体育报

  希尔顿联赛接近尾声,一头一尾掐得正紧张,中间几支队伍已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球队无战事,球员们也得到 了难得的休息。辛苦了一个赛季的他们怎样度过自己的假期,让我们把镜头延伸到赛场之外,看看诸位球星在干嘛?

  李晓勇牵挂球场

  2月21日,在辽宁和广东的生死战中李晓勇负伤下场后,辽宁队兵败如山倒,最终以22分之差负于广东宏远队, 也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一个充满期待的赛季最后竟是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李晓勇心里的滋味挺不好受,对他而言,无 所谓什么假期,只盼望着脚快点好利落,早日归队训练。

  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认真的全队总结,队里上下统一了认识。听李晓勇说,每个队员都发了言,从自己身上找 原因,“这个赛季失利,并不等于辽宁队永远不行了。大伙的心还是齐的,也还有信心。有这两条,我们明年就有希望。”据 他介绍,队里总结之后,只是原地休整,并没有放假,这两天,年轻队员就已经练起来了。“我的脚还没有完全好,走路还一 瘸一拐的,过两天能跑了,就回队里训练了。”养伤的日子,李晓勇深居简出,一方面可以静下心来想想事,另一方面,一年 到头没几天在家,难得和家人吃顿团圆饭,好不容易有点时间,还是都留给家人吧!

  胡卫东革命加恋爱

  尽管在本赛季表现不错,江苏南钢还是一点没有松劲儿,比赛结束后一天假都没有放。头两天上午小运动量训练,下 午总结。总结结束后就立即恢复了正常训练,胡卫东也不例外,唯一的“特权”是自己控制运动量,因为一个赛季的搏杀,他 的膝盖和肘部又向他提出了“抗议”,这两个部位都有旧伤,运动量一大就有些吃不消了。“我打算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看看, 找个好点的医院做一下核磁共振,查清病根,争取控制住伤病。好不容易状态好起来了,别最后又给伤病拖累了。”看来,“ 病”怕了的胡卫东已经知道怎样更好地珍惜自己了,或许他学医的女友给了他不少好建议呢?

  说起女友,胡卫东言语中充满轻松愉快,女友特别支持他的事业,多次到南京看他打球,联赛期间频繁比赛,东跑西 颠的也没什么时间在一起,比赛结束了,两人见面的机会多了好多。采访他的当天,胡卫东正准备送女友回上海,记者问他心 里是不是舍不得,胡卫东笑着说:“还行,上海和南京隔得不算太远,见面挺容易的。”瞧,革命加恋爱,胡卫东的假期生活 够幸福的吧!

  巴特尔当上“贤内助”

  本赛季的黑马北京首钢最终没能冲进半决赛,球队在简短总结之后,就进入了休息调整期,巴特尔也得到了打球以来 最长的一个假期。

  这么长的假期,巴特尔怎样安排呢?据报道:本赛季开赛之前,美国IBL联赛曾对巴特尔发出邀请,巴特尔同队里 也谈妥了,只要这个赛季打完,他就可以过去打短工。首钢队比赛任务结束后,巴特尔考虑到邀请他的拉斯维加斯银色大盗队 即将出局,没几场比赛可打,再加上国家队4月份就要集训,不如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陪家人,于是谢绝了对方的邀请,把全 部精力都用来照顾家庭,一心当上了“贤内助”。

  去年他们家在京西开了一家穆斯林餐厅,一直由妻子德明打理,生意挺红火的。这些日子,巴特尔没事也时常到餐厅 帮帮忙。除了招呼生意,巴特尔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接送女儿。巴特尔的大女儿迪菲拉娜今年12岁,正在上小学。每次送她 上学,巴特尔总会被女儿的同学团团围困,要求签名,巴特尔也是有求必应,乐此不疲。

  “家和万事兴”,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给即将再上征途的巴特尔充足了电,往后,他的表现会更精彩。

  刘铁盼望与家人团聚

  半决赛第一轮中的意外受伤,使刘铁提前进入了“假期”。由于颈部内出血,声带撕裂,他没有随队出征,参加与八 一的激战。一个人留守山东队的大本营,记者问他何时能够回家,嗓音沙哑的他言语间透着兴奋,“应该就在最近吧!”

  刘铁的家在北京,妻子在空军医务室工作,由于他常年在外,岳母在家帮助他们带孩子。和许多运动员一样,他与家 人的联系靠的就是电话和电视转播。刘铁说,电视转播能让家人看到自己的模样,每回进了球,耳边就好像能听到家里人的掌 声和欢呼。不过也有让人难受的时候,输了球或者是受了伤什么的,这时候就希望家里人最好没在电视机前。半决赛受伤后, 刘铁在紧急治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忍着伤痛给远方的亲人报平安,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让她转告岳母,“告诉妈,我没事! ”。早点回家,让家人好好看看康复了的自己,是刘铁放假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徐梅


相关报道:成绩一般 前景乐观--胡卫东看新人
相关报道:球迷替胡卫东鸣不平--CBA赛场出现“天文数字”
相关报道:胡卫东弃赛为哪般?
相关报道:胡卫东加冕三项王冠纪实
相关报道:胡卫东获得分王、三分王、抢断王三顶桂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