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NBA:西边的“太阳”升起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3:15 新民体育报

  给了点阳光就灿烂,西边的太阳终于出来了!八连胜之后,人们不由得重新打量太阳队--这支在赛前被高估、 赛季中又被低估、现在重新冒头的球队。

  在赛季进行到大半程之际,太平洋赛区又掀起一股强势“太平洋风暴”。开拓者十连胜,湖人十连胜,太阳队八 连胜,一个赛一个地连胜下去。联盟的焦点和风光,也被这股风暴尽数占去。开拓者和湖人争当联盟霸主是本赛季至今的主旋 律,而太阳队的强力突起也令人关注,它一举从赛季初的老八打入到西部的贵族阶层。

  上半程,太阳深受哈达威和马里恩长时间伤病困扰,超级后场就基德形单影只,基德像个超载的发动机,他在太 阳的上场时间可以排在联盟前几位,但能量再大也无法带动太阳整个战车的前进。哈达威和马里恩回归后,太阳队得分后卫和 小前锋两个位置没了毛病,整个阵容就强大了起来。赛季前,众人鼓吹太阳如何如何厉害,也只有到现在兵戎齐整的太阳才开 始真正发威。另外,太阳队的替补实力不俗,除了一个新人马里恩突出外,替补前锋罗格斯这段时间大为抢眼,大有荣膺本赛 季最佳第六人之势。

  八场比赛,太阳连取超音速、灰熊、森林狼、国王、鹰队、马刺、金块,除了一个灰熊和奇才好对付之外,其他 哪个都不好惹,但太阳都一个一个漂亮地啃了下来,平均每场比赛净赢对手13分,优势不可谓不明显。像上周一对中西部冠 军马刺队,三条线完整的太阳发挥稳定出色,不费多少劲就将马刺轻松擒下。照这样的水准和势头持续下去,太阳的战绩还会 好下去。遥想三个月前下野的原太阳主教练安吉,已经觉得很陌生了。安吉表面上是主动辞职,但很多人猜测安吉是被俱乐部 方面“逼宫”下的台,因此不少人为安吉惋惜:可惜了这样一位有才华的教练。可现在,没人再提安吉了,新任主帅斯凯尔斯 凭自己的不俗表现逐渐稳住了太阳的阵脚,也逐渐赢得了球队的信赖。

  斯凯尔斯做球员时是典型的霹雳派球员,动辄大吼大叫。不过,斯凯尔斯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把这个作派 带到主教练的工作中去。斯凯尔斯亲切近人,甚至有那么点温柔。到目前为止,斯凯尔斯指挥比赛没有吃过一次技术犯规,也 没有被罚下场。与此同时,温柔的斯凯尔斯狠抓球队的防守,太阳现在的防守能力跃至联盟的前六位,原先孱弱不堪的客场战 绩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斯凯尔斯不再凶巴巴了,但现在的太阳却显得恶狠狠似的。应该承认,这都是前任安吉没有做到的或者 做得不够的地方。

  上周六,太阳输给了尼克斯,八连胜止了步。连胜可停,但良好的状态和势头,太阳依然想继续下去。谈笑雨


相关报道:NBA:转会风平浪静 公牛重整山河
相关报道:NBA凯尔特人主教练皮蒂诺:日子很辛苦
相关报道:NBA:球星们喜欢穿一双红鞋去客场比赛
相关报道:NBA:鲁迪将执教休斯顿火箭队到2005年
相关报道:好莱坞规则生效在NBA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