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辽宁男篮缘何失去强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4:17 新民体育报

  从多年的“老二”到本赛季“老七”,心气颇高的辽宁男篮跌跌撞撞地打完联赛,其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在与广东队 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辽宁队不仅输得无话可说,球队的斗志全无更是没有一点强队风采。此间体育界人士认为,高估自身的实 力与交流球员的盲目性,导致了辽宁男篮的大滑坡。

  辽宁男篮原本是一支公认的强队,在最近几个赛季从未掉到过前四名。本赛季,辽宁队未能跻身半决赛,出乎许多人 的预料。回首三个月来辽宁队走过的艰难历程,辽宁男篮逐渐意识到:球队成长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有半点急功近利。否则 必然吞下失败的苦果。

  在这个赛季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开战前,人们就在猜测辽宁队会有什么新的动作?果然,连续三个赛季亚军的辽宁队 出“口”不凡,在买入了被认为“实力不俗”的周威、斯坦弗德、赵仁斌等内外援后,明确喊出了“与八一争冠军”的口号。 可以说,这个目标的提出,使辽宁队早早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整个赛季里,队员和教练的心理状态都未能调整好,从而导 致关键的场次及比赛的关键时刻抓不住机会,最后前功尽弃。

  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认为,一支俱乐部提出夺冠目标要从队伍的实际情况出发,不应该带有“炒作”的成分。这样虽 然能够把观众的期望值提高,但教练与球员的压力就会增大,结果往往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比赛成绩也不会很好。

  在与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辽宁队年轻的主教练吴庆龙再次提出,成绩大幅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外籍球员引进不力 。不能否认,辽宁队最近几个赛季已相继引进了五六名外援,但这几位外援每个赛季都是开始被“广泛看好”,最后又落得“ 一无是处”。其中屡立战功的詹姆斯竟三进三出辽宁队,不能不说俱乐部的运作有时带有浓重的急功近利色彩,决策缺乏科学 性。

  一支职业强队由于比赛失败过多可能会变得脆弱,但不应该因此就丧失信心。辽宁队的“病入膏肓”暴露出多方面的 矛盾。在本赛季与强队的交锋中,辽宁队只赢过北京队一场,最后排名第七是其最准确的定位。在人员配备上,辽宁队的引援 是个失误,但新人不能脱颖而出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与广东队的三场较量充分暴露出辽宁队的这个问题。广东队不仅打好了外 援牌,本土杜锋等新手也个个神勇;反观辽宁队,近两年不仅放走了郑永刚、于学鹏等老将,就连当打之年的接军也不要了, 要不是国手李晓勇的数次力挽狂澜,辽宁队最后的结果可能还要惨。

  人们期待这只“东北虎”不要因暂时的挫折就一蹶不振。但愿辽宁男篮能从中汲取教训,卧薪尝胆,在下个赛季给人 们一个满意的答卷!范春生


相关报道:男篮半决赛首战场外热闹事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五至八名的球队自我评价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保组大局已定 四强激战正酣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千金不换主场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半决赛 八一泉城屠牛 东方沪上伏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