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步行者主场刀锋逼人 老伯德他乡欲隐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3:47 新民体育报

  菊花,象征着高洁,还有闲适。刀,当然是刀光剑影,大力拼杀。现在的步行者就集“菊花和刀”于一身。

  先说刀。步行者的感觉很好,他们有力地反驳了别人预言的错误。上个赛季在东部决赛输给尼克斯后,不少人都煞有 其事地论断说,步行者将在本赛季走向衰落。可如今,步行者宝刀未老,势头不减,以35胜17负高居东部排名的榜首。步 行者的“老刀”、组织后卫马克-杰克逊握起拳头:“我们不断地冲前,我们工作得非常努力。我们这样做当然是为了赢得比 赛,但同时我们需要重新赢回别人的尊重。

  步行者另一个让人惊奇的地方就是他们在主场异常强大,至本周一杀退达拉斯小牛后,他们保持了惊人的主场20连 胜。本赛季,他们在主场的康斯科田屋球馆战绩是23胜2负,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早在上周四主场击败猛龙队后 ,步行者的主场19连胜就打破了球队在1972至1973年创下的18连胜纪录。

  赢下小牛达成20连胜后,步行者主教练伯德连呼侥幸。确实,小牛领跑了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比赛结束前如果不 是裁判有争议地判小牛队犯规,如果米勒没有将这两个罚球罚进,那么最后94比93击败小牛的步行者很可能就是失利者。 春风得意的步行者不能大意,尽管接下来几场比赛的对手实力稍弱:他们要两遇活塞,还有公牛和勇士。只要握刀不松弛,步 行者主场可望连胜下去。

  再说菊花。伯德的“篮球哲学”是冷酷的,他要求在场上毫不留情地打击对手,在场外也不要和对手有什么亲切的举 止---像菊花的清高和冷漠。伯德还那么闲适,赛季前他就说当满步行者三年主教练,他就离任。目前,伯德又悠闲地放出 风来,他想做老板。

  伯德想做老板有戏说的味道。事情的真相可能是,伯德对记者闲扯着玩的,一时心血来潮说想买支球队的股份做老板 。伯德无心,记者有意,于是本周一的《波士顿环球报》捅出消息说,伯德对购买凯尔特人的股份很有兴趣,报纸上刊登了伯 德的原话:“我可能在一天之内买下这支球队的股份,我可能明天就把这件事情搞定了。”

  显然,精明的记者太聪明了,他夸大了伯德两个“可能”的意思。消息登出后,凯尔特人队老板加斯顿专门辟谣,他 说从未想出卖过凯尔特人的股份,再高的价钱也不卖。伯德这才认真起来:怎么都当真了呢?八年前,我还在凯尔特人的时候 ,我就知道凯尔特人队不卖,他们不卖我如何能买呢?

  伯德来这么一道曲线的“戏说”其实有深意,本赛季在步行者队离任后,伯德还会从事着与篮球有关的职业,当老板 是他心目中的上选。伯德说过,如何把一支球队建设成强队也是一项相当有挑战性的事情。伯德放出风来就是“投石问路”, 试试凯尔特人队的反应。见凯尔特人大门不开,本周二伯德又应变说,其实步行者才是他的上上之选,他的孩子和妻子都已经 习惯了住在这里,他们不想再搬迁到别处。

  步行者的老板早已允诺在伯德离任后,将给他一个总管干干,但是伯德还没有答应。伯德没有答应的真实原因很可能 就是,他要和老板谈谈,看看有没有购买步行者一部分股份的可能性。伯德大概觉得,老板比管家有意思得多。张 强


相关报道:NBA:“大鸟”伯德欲收购凯尔特人
相关报道:拉里-伯德的“篮球哲学”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