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男篮联赛保组大局已定 四强激战正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59 中国体育报

  2月27日(周日)

  半决赛第二场

  八一火箭-vs-山东永安

  广东宏远-vs-上海东方

  保组战第三轮

  吉林大禹-vs-南京军区

  湖北美尔雅-vs-浙江万马

  3月1日(周三)

  半决赛第三场

  八一火箭-vs-山东永安

  广东宏远-vs-上海东方

  保组战第四轮

  南京军区-vs-吉林大禹

  浙江万马-vs-湖北美尔雅

  走着瞧保组战已经打过两轮,目前的积分情况是,浙江万马 八战(四队在预赛中的六次交手成绩带入保组战)七胜一负积15分, 吉林大禹八战六胜两负积14分,湖北美尔雅队二胜六负积10分, 南京军区八战一胜七负积9分。保组战还有四轮,但是南京军区 与湖北美尔雅计算积分已经提前降组。下一周的两轮保组战仍然 是强队与弱队交手,虽然后两名的球队都有一个主场,但是按照 实力对比,他们要再取胜绩很困难。上一轮在主场爆冷,战胜了 吉林大禹队的湖北美尔雅队势头正盛,但是出过风头的他们已经 引起了浙江万马队的注意,也许主场面对浙江万马,还不如对吉 林大禹队时顺利。

  半决赛下周将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的较量。按照赛程,预赛 名次靠前的两支球队要连续打两个主场,这对他们是难得的抢分 机会。

  在半决赛的第一场较量之中,尽管山东永安队心态放松,但 是队员在场上表现还是紧张不起来。八一火箭队虽然在一段时间 内,李楠、刘玉栋和范斌等大将状态都不好,但是他们仍然在客 场取胜,说明山东永安队还不能对八一火箭形成威胁。

  八一火箭实力高出山东永安,又是连续两个主场,取胜应在 情理之中。所以在下一周,八一火箭极有可能干净利落地结束战 斗,率先进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结果还很难料,广东宏远与上海东方队的较量 将更紧张,更刺激。

  首场比赛,在主力后卫刘炜被停赛一场的情况下,上海东方 队以大比分获胜,而且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上海东方队手中,给人 的感觉是两队不在同一档次。下一周,广东宏远队连续两场主场 作战,能不能把握主场优势取得胜利非常关键。因为上海东方队 已经是一分在手,他们只要在东莞取胜一场,第四场回到上海, 把握好机会就有望率先取得三胜,淘汰对手,从而进入决赛。

  广东宏远和上海东方两队虽然都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南派球队, 但是打法各有不同。在预赛中,广东宏远曾在主客场两胜上海东 方,但是复赛形势与预赛不同,首场半决赛的结果就说明了这一 点。广东宏远队千万不能把预赛中的老帐当真,有了首仗大比分 失利的教训,在主场就更应该重视对手。应该说,这两支球队实 力相当,谁胜谁负都合情理,这样抓住主场之利就成为关键中的 关键。因而,下一周对广东宏远是非常重要的一周,要把上海东 方队击败,就必须保证连胜两场。

  总的来说,本赛季的半决赛表现“冷热不均”。八一火箭与 山东永安的比赛已无悬念可言,而广东宏远与上海东方则是恶战 连场。作为旁观的球迷,还是希望下半区的半决赛能够多打几场, 事实上来看,这两支球队势均力敌,谁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也很可 能要由第五场来决定。(晓言)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千金不换主场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半决赛 八一泉城屠牛 东方沪上伏虎
相关报道:19:30 比分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半决赛第一场比赛
相关报道:宏远真能3-0?--写在男篮半决赛之前
相关报道:新的期待--男篮联赛半决赛前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