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男篮联赛:千金不换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56 中国体育报

  还记得在预赛结束后,各队按照积分排名选位。第三名的上 海东方选了下半区,还有三个空位,分别是下半区一个(与上海 队交手)和上半区两个(都是空位)。这时,第四名的山东永安 队选择了上半区。因为他们想多要一个主场。如果选择在下半区, 就将与上海东方交手,由于东方队名次列前,按照赛程在三战两 胜的比赛中,山东队就只能有一个主场。而选择在上半区,由于 对手(预赛第五或第六)的排名都在自己后头,按照赛程山东队 就多一个主场。

  山东队选择在上半区,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决定,因为对水 平相近的球队来说,主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

  在CBA12队中,主场胜率最高的当然是水平最高的八一火箭, 目前他们十二个主场全胜。胜率最低的是南京军区和湖北美尔雅, 目前都只胜了一场。除去这实力悬殊的两极之后,中间球队的胜 率就并不是按名次来排了。

  广东宏远:13战12胜1负。只在预赛中输给八一火箭一场。 复赛主场两胜辽宁盼盼。

  上海东方:13战3负10胜。预赛中曾负于广东宏远、八一火 箭和江苏南钢。复赛中先后在主场战胜北京首钢和广东宏远。

  山东永安:13战3负10胜。预赛时只在主场负于江苏南钢和 八一火箭。半决赛主场再负八一火箭。

  北京首钢:12战2负10胜。预赛中只输给了辽宁盼盼,复赛 中输给了上海东方。

  前卫万燕奥神:12战3负9胜。曾在预赛中负于八一火箭和上 海东方。在复赛中负于山东永安。

  辽宁盼盼:12战4负8胜。曾在预赛负于北京首钢、前卫万燕 奥神、山东永安、上海东方,四场主场失利全部是在预赛中,复 赛曾战胜广东宏远。

  江苏南钢:12战5负7胜。曾在预赛中负于八一火箭、上海东 方、山东永安、辽宁盼盼。复赛再次输给八一火箭。

  吉林大禹:由于保组战的主场比赛中有两场是与弱队交手, 所以我们只选该队在预赛中的表现。11战3负8胜,曾负于八一火 箭、辽宁盼盼和广东宏远。

  浙江万马:情况与吉林大禹相同,因而我们以预赛中的表现 为准。预赛11战5负6胜。曾负于八一火箭、广东宏远、江苏南钢 、上海东方、辽宁盼盼。

  以上是按照预赛二至十名的名次来排列的,看过主场的成绩 之后就可以发现,如果主场打不好的球队,成绩肯定要往后排, 但是,主场打得好的球队也不一定能排到前边,如吉林大禹、北 京首钢,这说明这样的球队不善客场作战。吉林大禹队向来是主 客场战绩差距大,而北京首钢队主要是因为以五名主力打球,到 客场时旅途奔波,更加疲惫,所以客场成绩不太好。

  既然主场非常重要,那么主场的优势来自于那里呢?一方面 是主队少了旅途中的体力消耗,另一方面是熟悉赛场环境,这都 属于“地利”,更重要的还是“人和”,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 主场球员自然奋勇;在球迷的压力之下,客队表现也可能失常, 甚至影响到裁判的临场发挥。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半决赛 八一泉城屠牛 东方沪上伏虎
相关报道:19:30 比分直播希尔顿男篮联赛半决赛第一场比赛
相关报道:宏远真能3-0?--写在男篮半决赛之前
相关报道:新的期待--男篮联赛半决赛前瞻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四强今日对阵 辽宁男篮“闭门思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