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罗德曼与张敬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10:43 中国体育报

  罗德曼是NBA最厚的一本教材。

  人们可以用最恶毒的字眼形容罗德曼,但也必须承认,他坏 得很有技巧,能够把一件坏事完成得比较体面。他多少有点“邪 侠”的风采,有自己的原则和尊严,是NBA最大的批判现实主义 者,疾恶如仇、藐视权威。

  更重要的是他聪明,或者再拔高一下,有一点思想。

  据说,最让NBA球员俯首帖耳的判罚就是“非法防守”,因 为大多数球员根本就搞不懂,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认罚了事。但 是罗德曼就不这样,他不仅知道什么叫做“非法防守”,还知道 如何利用这条规则,上周的受罚就由此而生。

  那天在本队进攻时,他从罚球区跑到三分线的外面,NBA规 定,这时防守罗德曼的人必须跟着他跑出来,但是谁都知道罗德 曼根本就不会进攻,防守人自然也就对他不予理睬。这时,罗德 曼就质问裁判,遭致判罚。

  后来当这种事情再次出现时,罗德曼索性就坐到了对方站的 地方,仿佛是在给球迷上一堂生动的NBA规则课,但是裁判们不 这么想。于是,罗德曼就被悲壮地罚了出去。

  如果一个球迷从这件事情上理解了NBA中的“非法防守”, 那就是罗德曼的无言的反抗的功劳。

  相比之下,北京首钢队三分球手张敬东的打人事件就显得过 于简单和粗暴,即使是作为反面教材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据 说张敬东是在忍受不了上海对手不断的小动作挑衅之后,才突然 动手的。

  借用现在最时髦的词汇,在犯规这件事情上,如果罗德曼是 一个超级电脑DIY(自己动手)兼高级黑客的话,那么张敬东只 是一个刚刚入门的爱好者。

  与张敬东的卤莽相比,中国篮协的态度要暧昧得多,他们判 罚了张敬东半年的球监。而实际上,今后半年根本就没有什么比 赛。这等于是在罚一个学生在寒假期间不许上学。

  这说明,上海东方队那个叫刘炜的球员算是白挨了一顿打。


相关报道:篮球管理中心:北京首钢张敬东打人被处罚
相关报道:NBA:罗德曼完全“犯罪档案”(2)
相关报道:NBA今晨痛下杀手 罗德曼“要揍”斯特恩
相关报道:NBA:罗德曼又演“脱衣舞”
相关报道:“1986-2000”罗德曼的多年传奇回眸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