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green_idiot:辽宁男篮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1:59 体育沙龙网友

  辽宁还是输了,输得无话可说。如果说第一场球还可以说是有裁判因素的话,当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进行第三场比 赛的时候,辽宁队的输球,就只能说是水平的问题了。

  辽宁,经过一个赛季,真的已经没落了。有几点教训,我觉得值得所有球队注意:

  一:一个人打球与全队打球的优劣

  辽宁曾经也人材济济过,他们的板凳在国内篮球队里,除了八一的两支国家队,别的队实在不敢与之比肩。所以辽宁 当了多次的老二。而现在不一样了,李晓勇下场后,辽宁队就熄火了。一是缺少了组织者,没有李晓勇的辽宁队,整个就是一 盘散沙。二是缺少了得分手,没有了李晓勇的中投,突破,辽宁队就不会得分了。老李老了,明年还能不能够打球都很难说, 即便能够上场,能否发挥今天的作用更难说。辽宁,其实应该看看他们的足球队,一帮子年轻人,或许头一个赛季会成绩很差 ,但只要有足够的机会锻炼他们,总有一天,中国篮坛会任他们驰骋的。可惜除了岳鹏飞,辽宁男篮让人看不到希望。

  二:外援要选就要选好的

  宏远的外援不错。即便场上国内球员都是年轻队员,因为外援水平高的缘故,整体水平不会有很大的差别。这样的好 处很明显:主力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而新人也会有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反观辽宁的外援,实在是让我替他们惋惜钱包。

  三:教练还要充当心理医生

  呵呵,听起来很幽默。其实,很多时候,球队在处于下风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会帮助他们卸包袱,轻装上阵,发挥 出水平。所以教练在暂停时的交代就很重要。我看很多比赛,在一方的暂停时间,好象什么也没有说。暂停前很长时间不得分 ,暂停后还是没有改变。不管怎么样,教练是有责任的。怎样给队员打气,怎样给队员卸包袱,还是很有学问的。

  其实辽宁的篮球基础在国内应该是很不错的,如果重视后备培养,敢于使用锻炼新人,应该还是有崛起之日的。而随 着不同队伍的没落崛起,中国篮球的水平也会不断提高的。希望如此。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失利的背后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辽宁男篮前途险恶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主教练吴庆龙执教一如既往
相关报道:主场拿下?--辽宁男篮季后赛第二场前瞻
相关报道:将帅不和 辽宁男篮的日子不好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