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张吉龙专访:黎巴嫩将如期举办亚洲杯(2.17)

甲A:周宁坦言:赴欧集训 花钱多 效果差(2.17)

太阳神:罗杰里格斯称发现中国足球落后的秘密(2.17)

甲A:中国足坛的大毒瘤--回扣(2.17)

国际奥委会:我们是盐湖城丑闻的受害者(2.17)



洛杉矶湖人107-99客场(加时赛)胜奥兰多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9日 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全明星MVP的号召力果然不同凡响,奥尼尔一到,奥兰多体育馆的球票一抢而 空,而在这个赛季的前25场比赛中这样的情况只出现过一次。更何况奥尼尔曾是魔术旧臣。湖人、魔术此前均已连胜五场, 不过湖人排在的是西区第二位,而魔术则只位于东区第九位。

  比赛开始后,魔术队借助主场优势采用全场紧逼战术给湖人很大的压力,魔术以5:0领先,但湖人很快适应了这种 打法,莱斯3分命中后仅以9:10落后1分,而后他又连得4分,在第一节结束前又投中3分,湖人以31:22领先。

  此后湖人依靠奥尼尔在篮下的强攻和策应频频得分,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而魔术虽未能对奥尼进行有效的防守,但在 外线发挥出色,通过不断的穿插跑动寻觅机会,连多里克这样2米11的中锋也是一直拉出到外线来投篮,基本上没有在内线 与奥尼尔进行一对一的场面。外线较高的命中率,加上在篮板争抢上十分积极(虽然魔术在各个位置的身高均低于湖人,但在 篮板上魔术以44:38领先),使得湖人也未能将比分拉开太大。尤其在第三节魔术打得比湖人更好,该节结束时比分已被 魔术追至66:68。

  决定双方命运的时刻出现在最后一分钟。45秒时,Garrity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86:86,这是双方的 第一次平分,全场掌声有如雷鸣,人们希望能够看到主场的又一次胜利,而且对手是强大的湖人。在湖人发球后科比控球,然 后将球传给了莱斯,这时Outlaw从背后快马赶到将球断下,并传球给了前方的梅瑟,但湖人此时已有多名队员回防,在 严密的防守下梅瑟不慎倒在了地上,幸好在倒地前叫了暂停,时间还剩33.2秒。

  在重新发球后阿姆斯特朗拿球,防守他的是科比。在做了一个往右移动的假动作骗过了科比后,阿姆斯特朗从左侧突 破,此时在中路也呈真空地带,他轻松地上篮拿下了两分,88:86,这是魔术在10:9领先后的第一次将比分反超,时 间还剩26.3秒。杰克逊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进攻。但在魔术严密防守下湖人没有将球发出,湖人只得再次暂停。第二次发 球后莱斯控球,多里克上前紧逼,结果球不知是落在他的脚尖上还是莱斯失误竟然改变方向落到了湖人后场,科比捡球后裁判 哨响,球又回到了魔术手中,17.4秒。在大家都以为魔术胜券在握时,场上又风云突变。在魔术发出球后竟然被2.16 米143公斤的奥尼尔断了,然后带球至篮下大力灌篮,88:88,还剩14.5秒。魔术的最后一击并未如人们所想的由 阿姆斯特朗来完成而是多里克,但球砸在了篮框上,魔术未能重演98年2月22日那一幕(同样是主场对湖人,结果安德森 <已转国王>在最后7.1秒三分球命中以96:94反败为胜),两队以88:88进入加时赛。进入加时赛后,多里克六 犯下场,奥尼尔再得7分,魔术最终以99:107输掉了比赛。

  奥尼尔全场共得39分16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当然还有那一个改变全场局势的抢断,而在此前的50场比赛 中奥尼尔的抢断共25次。还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罚球:今天是13投9中。在全明星赛后的3场比赛中共为34投26中( 76.5%),相信他应该是已找到的罚球感觉了。而这对于其它28支球队来说只能是个一个噩梦。

  其他队员:湖人——莱斯26分;科比11分5次助攻4次抢断;福克斯13分;魔术——阿姆斯特朗24分5次助 攻;多里克16分7个篮板;Garrity13分;才从掘金转来的梅瑟也拿下11分5个篮板,而一同转来的毕卢普斯和 泰勒没有上场。

  此战后湖人以40胜11负依然列于开拓者(41胜11负)之后。他们接下来还有三个客场分别是对76人、网队 、骑士。


相关报道:NBA预言:魔术注入新血 成绩将会跃进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周末里“魔术师”寂寞的微笑
相关报道:希尔和邓肯可能合作转投魔术
相关报道:NBA:掘金队与魔术队完成五球员交易
相关报道:s-oneal:湖人队目前情况(兼季后赛分析)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