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奥尼尔+邓肯=NBA全明星赛的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4:57 新民体育报

  全明星赛上的“哼哈二将”是西部的奥尼尔和邓肯,虽然是 第一次在全明星上联手,但两人一致感觉珠联璧合。锦上添花的 是,他们一起获得了今年全明星赛的MVP。

  两人在全明星赛上“双星揽月”的情况在全明星历史上至今 只出现过三次。1959年,来自明尼阿波利斯的贝勒和来自圣路易 斯的佩蒂一齐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1993年,爵士双雄卡 尔-马龙和斯托克顿同时加冕全明星的MVP,这一幕被爵士主教练 斯隆评为“篮球最简单战术‘挡拆’的最辉煌的胜利,卡尔和约 翰同时获得MVP是天作之合”。

  第三次就是现今的奥尼尔和邓肯了,这两人雄踞的内线可以 说是当今NBA最强力的组合了。奥尼尔在全明星赛上奉献22分和 9个篮板,并且全情“制作”多次漂亮的空中大灌篮。奥尼尔多 次乐此不疲地从己方后场一人带球到对方前场,美国媒体称为“ 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带球”。奥尼尔硕大的体格腾起来,转体3 60度,最后沉力灌篮,这一厚重的扣篮空中效果和卡特的轻灵扣 篮有别,现场球迷谓之“鲨鱼灌篮”。

  奥尼尔轻松笑谈,如果不是肩膀觉得有点酸,那么他不会坐 在场边看完第四节比赛的。至于360度的转体扣篮,奥尼尔说, 如果不是肩膀受累了,当时他是想做480度或者720度的转体。

  另外一方面,西部主帅杰克逊顺便“假公济私”一下,一来 让更多的人上场,二来也好让这位湖人主将好好休息一下,准备 下面的比赛。

  奥尼尔第四节的歇场也成全了邓肯在最后时刻的挥洒自如。 邓肯的进攻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拿下24分和14个篮板,其 中半数篮板是进攻篮板。这一晚,邓肯的手风很顺,全场14投命 中了12个。邓肯拿手的左手勾篮时有出手,他的灌篮也别具风味。 邓肯第四节的一个扣篮差不多是全场最漂亮的一个:当时,凯文 -加内特做了一个精彩的“盲球”传给邓肯,后者马上长趋直上, 邓肯最擅长的左手灌篮。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让这哼哈二将齐眉共举MVP,不枉!(谈笑雨)


相关报道:NBA:“大狗罗宾逊”周末一游感觉不错
相关报道:NBA进入后乔丹时代
相关报道:2月17日NBA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NBA:库科奇换到费城76人 公牛王朝彻底瓦解
相关报道:NBA今晨痛下杀手 罗德曼“要揍”斯特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