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荷兰VS德国 马特乌斯将创造世界纪录(2.15)

马晓春也是受害者--“南京车祸事件”新说(2.15)

英超:十年了 利物浦一直不敢说两个字(2.15)

米卢跳槽--国际笑话还是现实威胁?(2.15)

巴泰友谊赛:巴西阵容明星荟萃(2.15)



NBA进入后乔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4:41 新民体育报

  去年停摆结束、乔丹宣布退役的时候,曾经有记者问NBA总 裁大卫-斯特恩,乔丹的离去会不会使NBA的受欢迎程度降低?斯 特恩说不会。但就是傻瓜也看得出来,他的心里并没有底,统计 数字表明收视率在下降,门票收入在下降,NBA不得不出台一系 列的措施拉回观众,比如在本赛季推出鼓励进攻的新规则。不过 这两天斯特恩的脸上绝对看不出他有什么不高兴,红光满面的斯 特恩,看着一个个年轻的球星们不断地受到球迷的欢呼,他不由 得发出了一声:“后乔丹时代在这个周末来临了。”

  曾几何时,乔丹的光芒盖过了一切,令全明星赛成为他一个 人的表演赛,从1988年开始,他夺得了三次全明星MVP,让东部 明星队近三年来连赢了三次。1994年的全明星赛也没有乔丹,可 是当时人们关注的焦点仍然是与乔丹同时代的马龙、尤因、奥拉 朱旺们,那时埃弗森还没有进NBA,卡特还在读高中,奥尼尔大 学还没毕业,布莱恩特就不用说了,根本连初中都没毕业。没想 到6年后的今天会成为他们的时代,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几 乎所有的记者都围在他们的周围,雷吉-米勒、斯托克顿们的桌 前无人问津。

  “如果乔丹还在打球的话,别人要引起注意是一件非常困难 的事。”埃弗森说,“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想超过他很困难。 ”而斯塔克豪斯认为:没有乔丹是一件好事,如果NBA没有一支 球队能和公牛队竞争,那不是什么好事。

  早在1994年全明星赛的时候,NBA就安排了许多新人进入全 明星队,现在成为一流球星的只剩下佩顿、斯普雷斯尔和莫宁, 其他如肯尼-安德森、布莱洛克、科尔曼等人的名声都已经日渐 消沉,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把原因归结为乔丹的复出和公牛队的 鼎盛,而现在的卡特们不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了,乔丹做上了奇才 队的总裁,公牛队在排名中垫底,每个人都有机会创造自己的时 代。上个赛季巴克利和马龙没有完成他们的愿望,反倒是刚进入 NBA两年的邓肯带领马刺队的夺得了总冠军,这其实就是一个信 号,既然老明星们无力完成复辟,那么只有把建立新王朝的机会 交给比他们更年轻的新一代了。

  在本届全明星球迷的投票选举中,卡特在东部遥遥领先,奥 尼尔在西部遥遥领先,最后入选全明星主力阵容的年轻选手们, 已经确立了属于他们的时代,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率领的湖人队在 新赛季中是夺冠大热门,邓肯去年就戴上过总冠军戒指,基德是 有名的三双大王,加内特更被人认为是一只世纪千年虫。东部的 明星们也是不甘示弱,卡特是新飞人,莫宁的热浪是东部冠军的 热门候选,艾弗森是联盟得分王,琼斯的黄蜂队是东部黑马,而 希尔,虽说年纪大了一些,活塞也没有太大的冠军相,不过希尔 的球风却是如今球员中数一数二的。

  全明星赛证明了这一切,无论在东部明星队还是在西部明星 队,一个人统治球队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几乎每个人都在闪光。 西部明星队的加内特和邓肯各得了24分,奥尼尔得了22分,基德 贡献了14次助攻,布莱恩特得了15分,芬利也得了11分。每个人 都在尽情表演,埃弗森得了26分,尽显得分王本色,而卡特,仍 然把比赛当成了扣篮表演,不时地玩出360度旋转的惊险动作。

  在赛后谈到新生代明星时,埃弗森说了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话, 他说:“人们总是在谈论第几代第几代,好像我们都该穿乔丹的 鞋,穿约翰逊的鞋,穿拉里-伯德的鞋,但这永远也不会发生, 不会再有第二个乔丹或是伯德了,我们会穿自己的鞋。”孟回


相关报道:我离乔丹只有两米--中国学生于嘉的NBA日记
相关报道:图文:巨星的对话--乔丹与拉赛尔
相关报道:全明星赛现场重温乔丹 2001年华盛顿再续激情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周末寻找忙忙碌碌的乔丹
相关报道:乔丹攘外先安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