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罗德曼归来大逼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22:03 体坛周报

  独一无二的罗德曼回到了赛场上,2月11日,NBA主要电视转播者之一的TNT电视网对罗德曼进行了专访,对 他的归来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你为什么要选择小牛这样一支战绩不佳的球队?为什么不是小牛?

  我当然不是为了钱。这是个不错的城市,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几年前,我告诉自己不要回达拉斯打球,因为这里熟人 太多了,有太多东西将分散我的精力……不过篮球高于一切,我要享受篮球带给我的欢乐,而且我已经非常成熟,能够用理智 的态度对待回家打球。我一直用“证明别人是错的”的方式来对待生活,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丹尼斯还能打球,即便在小牛 队。

  你究竟成熟了多少?

  我想我是这项运动最聪明的球员之一,尽管别人不这么看。他们认为我上场纯粹是在表演,不过如果你去问问那些和 我一道打球的球员,他们会告诉你我的篮球才华。

  没有人怀疑你的篮球才华,但许多人关心你场外的生活。我在球场以外干的事情,和球赛有何相关?

  人们花了钱,带着老婆孩子来看球,需要得到的是一种娱乐,而我的工作正是娱乐观众。我在场外的生活,纯粹是我 个人的事。

  那么你在场外并没有成熟?

  我当然已经成熟了,只是生活方式和其他人不同。有些人希望在紧密的家庭中生活,我则希望和所有人生活在一起。

  你怎样了解小牛队?你观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吗?

  没有。只要了解其中几位球员的特点,你就能掌握这支球队的情况,这对我而言很容易。

  你的训练情况如何?

  非常好。我对自己能在这个年龄保持良好训练有些惊奇。38岁,我都觉得自己会被淘汰了,这是我面临的巨大挑战 。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并不是到这里来创造奇迹的。我只是能带来一些兴奋、欢笑、快乐,如果小牛队能进季后赛,那将是我 额外的惊喜。

  你习惯了胜利,你曾说过一定要加盟肯定能进季后赛、并有夺冠潜力的球队,为什么改变主意?

  我不知道。我以为湖人会再找我,而我决心不接受他们的邀请。如果菲尔去年就是湖人主教练,那么什么不愉快的事 情都不会发生。每天都有文章说湖人需要大前锋,而现在我加盟了小牛,这不是很有趣吗?

  这是否是你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如果是,将在什么时候?

  我也不清楚,要看本赛季情况而定。如果我们进入了季后赛,我还会回来。如果没有,那就另说了。这是支年轻球队 ,他们需要我的经验和指点,进季后赛很有希望。

  你说过在你最后一场比赛后,你会裸体跑过球场,你是否成熟到不做此事了?

  为什么不,我觉得那将很棒。

  你有多怀念篮球?你是不是需要钱?你是不是很怀念公众聚焦?

  我不缺钱,(笑)。一个月有2000美元,我就能过得很好。豪宅、靓车,我都无所谓。我不是很怀念篮球,我也 不是要人们别忘记我。不打篮球就没人理我了?不可能,我是这个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人之一。我回来前,对我的报道,比对 迈克尔的还多。

  那你为什么要回来?

  我是为球迷,为那些孩子回来的。我没有任何其他原因,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提供娱乐。我是来工作的,来赢球,让 观众们欢乐的,而不是和球队其他人交朋友。

  你的球技还剩多少?

  我也许不能像年轻时跳得那么高了。不过我聪明多了,能为其他人创造更多机会,一旦我恢复到巅峰状态,队友们会 大大受益,就像湖人去年的11连胜……而且像我这样训练刻苦的人,会提高全队训练质量。

  你去年在湖人时,训练似乎没有在公牛时那么刻苦?

  去湖人是个错误决定,因为当时人人都在逼迫我加盟湖人,因为人人都希望洛杉矶的宠儿能够成功。但我总要背骂名 ,像我被解雇时,他们说我训练时没带鞋子和袜子,这是谎言。他们为什么不能直截了当地解雇我呢?

  你现在还能和那些优秀前锋对抗吗?

  这不是我的目的,小牛20胜27负,成绩只会上升。我不在乎对方前锋在我身上得多少分,我只想帮助球队胜利。

  你感觉到压力了吗?

  没有,我唯一的目标,就是证明丹尼斯还是丹尼斯。


相关报道:达拉斯不是久留之地--罗德曼答记者问
相关报道:NBA:罗德曼登台亮相 球迷们情绪激昂
相关报道: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
相关报道:NBA:罗德曼与小牛队签约后万千宠爱于一身
相关报道:图文:“篮板王”罗德曼正式签约达拉斯小牛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